今天來和大家介紹這家位於台南的壽司店「徹 江戶前壽司店」,
這也是台南少數的無菜單料理店之一。
無菜單料理店簡單講就是你只管給錢,
至於老闆要給你吃啥基本是由老闆來決定。


裡頭裝潢簡單樸素,
只有些許擺飾點綴,
整體風格樸素中帶點典雅。

用餐座位其實就是一個檯前,
位置不多,
就只有十個,
不多也不少,
就是十個。

老闆對食材也有著一定的堅持,
基本是只給新鮮的,
多少客人就多少食材。

所以如果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先預約,
否則基本是吃不到的。



小小的位置,
簡單卻齊全的餐具。

熱騰騰的麥茶,
散發淡淡的麥茶香,
如果喝完了可以跟老闆講一聲,
無限續杯。

醃蘿蔔
對我這個愛吃酸的人來說,
這真是個很棒的開胃菜。
由於友人不愛吃酸,
所以我也老實不客氣的嗑了2份。

但另一道開胃菜我就沒皮條了,
基本這個只有在吃大腸包小腸的時候我才會吃囧。

魚子
外表有稍微烤過,
吃起來外頭有點焦香味,
裡頭則是意料中的軟綿,
焦香味成功的讓這道菜少了腥味,
能感受到魚子最好的一面,
很棒。

看著老闆認真的表情,
我們知道,
接下來準備上演重頭戲了。
什麼重頭戲?
對壽司店來講重頭戲自然是壽司了。

味道屬於清雅路線,
除了魚鮮之外並沒有太多的其他味覺感受,
魚肉的口感則偏屬硬中帶Q的感受,
有些許類似章魚(笑。

這個魚肉的口感則有了點不同,
相較之下較為軟Q,
整體味覺也是以魚鮮為主。

與第一個壽司有點相似,
都屬於較有口感的類型,
因為上頭的蔥與配料讓整體味道較為濃郁,
除了魚香之外明顯有著另外一種迴然不同的味覺感受。

魚肉有經過些微烘烤,
除了魚與米飯之外沒有其他的配料,
純粹的魚香與米香的搭配。

這魚肉也是有經過烘烤的。

烘烤過的魚肉散發陣陣的焦香味,
一面是魚烤熟後的香味,
另外一面則飽有著生魚的口感與味覺,
熟與不熟融為一體一起呈現出來的口感非常棒。

上頭的這並不是魚肉,
而是干貝,
干貝上頭則放著一小片的檸檬片。
品嚐起來給人的感受就是「純粹的清香與甘甜」,
以前從來沒發現干貝搭配適量的檸檬竟然有這種美妙的口感,
檸檬的香味、干貝的甜味、米飯的充實感,
三種食材互相拉抬,
呈現的是一種非常完美的搭配。

吃著干貝壽司的同時,
看著老闆又在烘烤下一道料理,
看得到,
是最迷人、最讓我沒抵抗力的魚之一,
鮭魚。

這鮭魚也是經過了烘烤,
經過適當烘烤後的鮭魚呈現出一種最完美的狀態,
鮭魚的油脂完全被逼出來,
外表呈現出一種油亮油亮、吹彈可破的視覺感。
一入口,
難以言喻的完美,
無須多餘的咀嚼,
用舌頭輕輕一壓烤得恰恰好的鮭魚就在嘴中化開,
鮭魚的油脂完全的溶進了扎實的壽司米中,
每粒米飯都有濃郁的鮭魚香,
鮭魚與米飯已經融為一體,
這是一種很棒的享受。
也是我這許多年來嚐遍各種不同的鮭魚壽司中,
至今的第一名。

生蠔
新鮮的生蠔搭配著獨特的醬汁所呈現出來的料理,
這醬汁帶點鹹、帶點酸、又有著一種輕甜感,
搭配生蠔一起入口巧妙的讓生蠔的腥味消失無蹤,
沒了腥味的生蠔,
還是生蠔。
而品嚐沒了腥味的生蠔,
就只需要專心的感受生蠔的鮮甜。

沾有一點點的醬油與山葵
這家店的壽司大多吃不出來有山葵
就算有沾山葵的也都是很微量,
並不會有山葵過於搶戲的問題,
稱職的扮演著默默提味的重要配角。

而這個壽司是目前為止在這邊品嚐過山葵算是放最多的一個,
他的山葵也很棒,
山葵似乎是帶著淡淡的「甜」的,
而且不會感到嗆辣難受,
並不會一入口就直接衝進你的腦袋瓜,
讓你眼淚直噴,
他的山葵嗆辣感僅只於嘴巴味覺上的感受而已。

鰻魚壽司
這個壽司的吃法其實也不複雜,
就是很簡單的去頭去尾,
先把中間的壽司吃了,
再來品嚐剩下的鰻魚。

這鰻魚如果沒聽錯的話應該是星鰻,
肉質口感上很細綿,
搭配醬汁與壽司米一起入口是一種很棒的享受,
可不是一般外頭鰻魚飯那麼簡單的口感。

魚卵海膽壽司
看到這個我就快受不了了,
那看起來軟Q軟Q的海膽,
晶瑩剔透的魚卵,
天阿,
我都快融化了。

聽老闆說海膽不能吃名氣,
隨著季節不同適合品嚐的海膽生產地也都不同,
而這次的海膽則是來自於加拿大

入口時還來不及咀嚼,
魚卵一碰到口腔就一個一個接連爆開來,
爆開來的魚卵與海膽融為一起,
品嚐起來就是一種純粹的甜,
不是甜點的甜、也不是糖的甜,
是海膽獨有的甜,
屬於海鮮的甜,
咀嚼時米飯都是海膽的甜,
冰冰涼涼極致的清甜。

蝦子的肉非常的軟Q,
品嚐起來味道是甜的,
搭配蝦肉上的蟹肉,
兩種迴然不同的海鮮甜在嘴內激烈衝突,
互相的凸顯對方,
讓品嚐者一次感受到兩種不同的海中鮮味,
很棒的搭配。

最後則是這道這牛肉菜餚,
牛肉上的醬沒意外的話屬於芥末醬的一種。

米飯上綠色的東西吃起來是有口感的,
脆脆的,
可以感受到卡滋卡滋的感覺,
味道則是酸酸的,
非常的下飯,
我牛肉都還沒來得及拿來配飯,
這坨白飯就被我嗑光了。

牛肉
外頭已經7分熟以上了,
內裡則大約是5分熟左右,
這樣的牛肉是最棒的,
整個肉汁都還鎖在這道菜裡頭,
老闆切開時看到肉汁溢出來的感覺真的很棒。

這醬與這道牛肉菜餚也意外的搭,
與黑胡椒、蘑菇醬等等有著絕對不同的口感,
帶有些微芥末醬獨特的甜酸感,
咀嚼時肉汁從牛肉中溢出與芥末醬混在一起,
搭配出一種很微妙的味覺享受。


這個甜點說真的我蠻喜歡的,
是白芝麻做成的甜點,
而白芝麻的香味一向是我無法抗拒的一個誘惑。
口感上很綿密、又有點糊糊的感覺,
重點還是每口都帶有濃郁的白芝麻甜,
一整個讓我無法抗拒。

或許有人會覺得過甜,
如果是蛋糕的甜我可能就會覺得比較膩,
但是這種白芝麻的甜我並不會覺得膩,
反而很享受這種沉浸在濃郁白芝麻香、甜的味覺世界中。

這家壽司料理店之所以會叫「徹」,
其實原因也很簡單,
因為老闆名子裡頭就有個徹。

整體來說這是一家我覺得很棒的料理店,
台南的日式料理中這家目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親切的服務、新鮮的食材、一種外頭很難吃到相同感受的壽司連環饗宴,
這都是這家店很吸引我的因素。

對了,
剛剛說到這家店是無菜單料理,
這邊就稍微來說一下他的消費方式,
基本上他的消費分為幾個價位,
分別是800元、1200元、1500元幾種,
但我印象中似乎也有1000元,
畢竟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好像是吃1000元。

在此,
將這家我覺得很棒的日本壽司店介紹給大家,
如果有興趣請記得先預約,
直接殺過去大概十之八九是吃不到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