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去了這間友人評價不錯的「瑪哈印度餐廳」,
這應該也是我第一次去印度料理店吃飯,
說真的有點期待會是怎樣的口感。



他們標榜的是100%來自印度的大廚,
對於想吃較接近印度當地口味的饕客來說,
這無疑是很大的吸引。


店內空間不算大,
但倒也不會有擁擠感,
燈光氣氛頗佳。


整體裝潢走的是簡單低調卻又有質感的路線。

店內電視正播放著來自印度的頻道。

選了靠近門口的位置坐了下來。





價位算是蠻廣的,
從最低的239餐到近千元的高檔餐都有,
顧客可以選擇自己的喜好挑選。

和友人點了份雙人套餐,
再來就是等餐品上桌囉!

印度香濃番茄湯
番茄味道很濃郁,
保留了濃郁的番茄香,
品嘗起來也不會過酸,
算是很不錯的一道湯品。

孟買雞肉湯
這湯真的非常鮮,
很香濃的雞肉鮮味,
少量的香料搭配替這道湯品大大的加分了,
個人很喜歡這道湯品。

瑪薩拉蔬菜碎薄片
似乎可以用放在薄片上的莎拉來形容,
上面的蔬菜品嚐起來涼涼脆脆的,
依照我的實際感受來說我覺得新鮮度也很夠。

薄片真的是很脆,
一咬下去「卡滋卡滋」的,
搭配起新鮮的蔬菜倒也很清爽開胃。

蔬菜黃金餃
外皮是比較偏硬的那種皮,
咬起來有點「韌度」。
雖然說是蔬菜黃金餃,
但是實際品嚐後我覺得內餡肉的筆力似乎比蔬菜高,
對肉食動物我來說這也是很棒的意外XD。

香料坦都雞肉塊

這雞肉看起來紅通通的,
實際品嚐起來我覺得不太辣,
微微的辣算是挺棒的。
比較讓我感到驚喜的是他不只無骨,
而且很嫩,
肉一點都不會柴,
吃起來還保有雞汁,
非常棒。

醬料
這是搭配上頭兩道菜使用的,
醬料有三種,
每種搭配都有不同的變化,
加上原味可以說上頭的兩道菜會有八種不同的口感。

醬料分別是辣醬、蔬菜醬與獨特的風味醬油,
這醬油很棒,
吃起來偏甜,
但甜而不膩,
很特殊,
大家可以試試看。
雞肉塊看起來很紅但不太辣,
而這辣醬就真的有一定辣度了,
且與一般的辣醬也是不太同的辣感,
是種「香料堆疊起來」的辣感。
蔬菜醬就真的很蔬菜,
品嚐起來菠菜的味道有點重,
稍微有些蔬菜的澀味。

瑪薩拉百匯蔬菜咖裡
品嚐起來其實有點像快炒,
很像快炒店的青椒快炒,
青椒的味道算是蠻重,
品嚐起來也有微微的辣。

印度紅醬奶油雞肉咖哩
這道一樣有微微的辣,
但是主要的味覺是酸與甜,
吃起來主要的口感是酸酸甜甜帶點辣勁的FU,
雞肉沒意外的話是無骨雞腿肉。

印度白米飯

這白米好長,
跟我們看到的長米有點像。
本身黏度不高,
粒粒分明幾乎沒有黏著感,
吃起來也較一般台灣白米來得更乾硬些。

印度甩餅
這甩餅口感很Q,
咀嚼起來Q彈Q彈的。
口感上也有點像我們台灣搭配烤鴨的餅皮,
但是印度甩餅的厚度更厚,
而且麵粉的味道也比較淡。

別看他看起來少少的,
他其實是摺疊的,
實際上份量十足。


 
不管是甩餅還是白米,
單吃都是很無聊很單調的。
而上頭的兩道咖裡不管是哪一道,
單吃味道也都會過濃。

相信很多人都猜到了,
沒錯,
他們是要搭配著一起品嚐的。

白飯的吃法就像這樣,
直接把咖裡淋上白米。
雞肉咖哩搭配白飯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口感頗微妙,
雖然是不差的味覺感受。
但我仍舊覺得白米跟蔬菜咖裡比較搭,
充滿蔬菜香又帶點微辣的咖裡搭配印度白米飯,
有點像我們去快炒店拌飯吃的感覺,
雖有幾分神似卻又不盡相同,
有著驚奇也有熟悉,
個人覺得蠻棒的。

至於甩餅的吃法就是先把餅撕成一片一片,
然後把咖裡包在中間吞下去。
甩餅個人認為跟雞肉咖哩就比較搭了,
酸酸甜甜的咖裡搭配QQ帶有嚼勁的咖裡真棒。

(記然你認為甩餅跟雞肉咖裡比較搭、白米跟蔬菜咖哩比較搭,為什麼照片都要放剛好相反的搭配Orz。)

芒果優格
喝得出來是真正的芒果下去製作的,
口感上絲絲滑滑很濃稠。
這次的芒果品嚐的出來有點酸,
友人因此很不喜歡這杯飲料,
但我倒是蠻喜歡的。

印度牛奶小米布丁
這真是最後的驚喜了,
看起來普普通通,
吃起來真的非常棒。

濃郁的奶香已經令人食指大動,
因為白米的關係顯得有點濃稠真的非常吸引人。
品嚐起來有點西米露(應該也放了少量的西米露)的味道,
加上濃濃的奶香、濃稠的口感、泡得有點軟化的小米,
整體的感受就是「濃」,
不管是口感還是味覺都能感受到那「濃」的感受,
少量的堅果讓口感味覺有更多的變化與層次,
讓整道點心品嚐起來一點都不膩,
這真的是一道非常棒的甜點。

整體而言這次的感受是很棒的,
不管是用餐環境、氣氛還是服務生的服務態度,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餐品驚喜都讓我很滿意,
甚至我覺得我開始愛上印度料理了。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196號
電話:2153238

arrow
arrow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