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的做菜沒有正確的答案,

依照不同的需求而有不同的做法,
客人要吃的我可能要兼顧食材的價位和口味,
而如果是要請朋友的則是看交情決定,
如果是自己要吃的自然就是便宜簡單又好吃為主囉。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自己蠻常弄來吃的蛋炒筊白筍吧,
我很喜歡這道菜,
因為它容易、簡單、快速又好吃。
 
 
 

首先你需要的材料有筊白筍、雞蛋、蔥,
當然鹽巴那些一定要的就不說了。
 
使用雞蛋時我還是建議大家先沖洗一下會比較好,
畢竟蛋殼其實是個蠻髒的東西,
當然如果你買來的時候就已經清洗好了,
那就沒這問題啦。
 
筊白筍切一切,
切法?
當然是看各人喜好囉,
我又不是住海邊的,
我管你切法幹嘛XD。
 
大致上就是厚的話比較有嚼勁,
薄的咀嚼時很有層次感,
個人偏好是切得稍微偏薄,
然後很長一片這樣。
 
熱鍋
 
把蛋直接打下去,
通常是先把蛋打在碗裡頭,
然後攪拌一下才放進來,
但是因為我懶所以...。
 
在半生不熟、要生似熟、又生又熟的階段就先把蛋放到旁邊去。
 
然後開始炒筊白筍,
這個階段就可以依照個人口味喜好放入適量的鹽、味素等等。
 
炒得差不多了,
大約快熟快熟,(其實只要一下下)
這時就可以把剛剛的蛋給丟進去一起炒囉。
 
在筊白筍跟蛋都熟之前把它們炒在一起。
 
在即將搞定之前把蔥也跟著丟下去,
很快的蛋就會跟筊白筍巴在一起,
(如果蛋一開始弄過熟的話就會巴不太住)
等到蛋跟筊白筍巴在一起,
也漸漸的飄出香味之後就可以馬上起鍋囉。
 
很簡單、很方便、只需要大概不用3分鐘就能搞定的一道菜,
重點是我覺得他蠻好吃的,
清淡的蔥香、蛋香,
筊白筍的口感和清甜都可以品嚐到。
 
簡簡單單的家常菜~蛋炒筊白筍,
搞定!

全站熱搜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