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吃了這家位於台南健康路內的伊藤日式料理店,
戶外裝潢整體來講很有巧思,
是以植物和瀑布為主體的設計,
可惜因為晚上的關係導致我的手機拍起來效果不佳所以不放上來,
由外往內看,
大概看得出這是家氣氛良好的店。
 
點完餐的等待之餘稍微看了這家店的裝潢,
看得出是精心設計過的,
是氣氛良好的用餐環境,
聽說這房子的前身可是家唱片工廠呢。
 
第一道上桌的是生魚片,
 
生魚片的新鮮度很夠,
肉質甜美非常棒,
不得不說說他們的芥末,
應該是真正的芥末,
並不像一般店家那種很嗆鼻的芥末,
而是吃起來帶點甜感、嗆味也比較不刺激的那種,
這道生魚片個人很喜歡,
算是給他滿分的好料理。
 
炸物
這炸物也是非常美味,
咬起來軟軟的而且沒有油膩感,
經過伊都和伊藤的輪番轟炸,
我發現我開始愛上日本炸物了!
 
海膽握壽司
 
放點芥末提個味!
我還真是第一次吃到這個,
放入口後真可以用入口即化來形容,
海膽軟軟涼涼的口感混著壽司在口中化開,
我想幸福大概就是指這樣的時刻了!
 
鰻魚~~
日本料理之所以讓我著迷,
就是因為他有生魚片和鰻魚這兩種人間美味啊!!!
 
這道鰻魚也是很棒,
將鰻魚放入口中後輕輕的用舌尖一壓,
鰻魚就會在嘴裡化開來,
這就是日本料理令我著迷之處,
這道鰻魚也很棒!
 
再來是檸檬雞
 
這道檸檬雞就可惜了,
一整個太鹹了,
完全不是我的菜,
可能是我不懂得欣賞他吧,
總之我就是覺得太鹹了。
 
味噌湯
也是有點鹹,
但相較起上一道檸檬雞,
味噌湯的鹹度我倒是能接受的。
 
壽司登場
綜合壽司總共有三種,
就畫面上呈現的這三樣。
 
首先先來說說這個
蝦子很新鮮,
再加上中間一點點的芥末適度提味,
美味。
 
這真可說是黑馬,
平平無奇的壽司,
相信這種壽司大家常常都能看見也能吃到,
不過伊藤的讓我驚豔了,
他似乎先炸過,
而且拿捏得恰到好處,
入口不油膩更多了香脆口感,
很棒。
 
這個我就覺得味道有點太濃郁了,
算是三種之中我比較不喜歡的一個。
 
甜點紫米紅豆湯
我還蠻喜歡吃這種甜點的,
而且吃起來不會太甜,
甜度拿捏剛好是我喜歡的,
也是很棒。
 
 
這家伊藤剛好可以跟我之前介紹的伊都呈現對比,
首先自然是他們名子開頭是相同的,(加個伊豆剛好三兄弟)
再來是伊藤走的是高價位路線,
而伊都則是平價路線。
 
如果你想要去一個食材新鮮、氣氛好價位高,
屬於氣氛為主的話,
那本篇介紹的伊藤還蠻適合的。
 
如果想去的是食材新鮮,
但氣氛比較不好環境比較吵雜,
但是價位卻非常平價的話,
那位於東興路的伊都日式料理會很適合你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