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的是位於台南的歐納牛排館,
歐納牛排館除了是台南美食名店之外,
也是慶祝節日的好選擇之一,
這次會去吃歐納,
主要也是為了慶祝朋友的生日。
 
大家都說歐納不好訂位,
由於生日一年就一次,
可不能開玩笑,
所以我很屌的一個月前就先定位了Orz,
你在訂位時若有跟店員說你是要慶祝生日,
只需要留個基本的資訊店家就會幫你準備一些貼心的慶祝方式。
 
當天進去用餐時就看到店家門口的刊版上寫著幾個大字,
『X姿X生日快樂』,(名子自動塗白XD)
可以給予朋友小小的第一個驚喜。
 
點餐時我點了個紐西蘭板腱牛排,
朋友則點了紐西蘭菲力牛排,
點完後我就急急忙忙衝去小解,(炸
回來後發現桌上多了一盤很大的生菜沙拉,
 
這生菜沙拉真是大到很豪邁的境界,
看得出來擺盤經過一番巧思,
並不是隨便疊一疊湊一湊就端上來的。
 
再來則是芋泥濃湯,
芋泥濃湯這我倒是第一次吃到,
濃濃芋頭味的香稠的濃湯,
吃起來感受挺特別,
朋友是認為吃久會有些膩口,
但我倒是蠻愛這道菜的。
 
這...
好吧我承認我很暴力的把上面的脆皮壓下去後畫面很不雅觀。
 
隨餐附上可以沾著濃湯食用的麵包。
 
接下來則是主菜上菜時間,
首先是朋友的七分熟紐西蘭頂尖菲力牛排,
 
菲力牛排的肉質還不錯,
口感上肉質是比較軟的。
 
再來則是我的五分熟紐西蘭板腱牛排,
 
擺盤的部分倒是一樣的,
分別是芋泥、四季豆、香菇、花椰菜。
 
五分熟的板腱加上黑胡椒顯得非常美味,
我一直覺得要吃牛排就要沾黑胡椒啊!(個人口感)
板腱牛排相較起菲力牛排肉質上比較硬一點,
屬於比較有嚼勁的部分。
 
接下來飲料也上菜了,
我點了杯冰咖啡,
滿滿一杯喝完之後大大的增加了飽足感...
不過他的冰咖啡味道個人比較不喜歡就是。
 
朋友點的紅茶。
 
水果
這水果跟生菜沙拉一樣都是滿滿的一盤,
擺盤上也可以看到頗下巧思。
 
分別是西瓜、鳳梨、草莓、瓜,
每一種水果則是各有四大塊,
現在西瓜盛產多吃點,
草莓快沒了也要多吃點。
 
再來則是我的點心提拉米蘇,
對我來講這實在有點太甜了,
加上有些飽了,
所以我沒有把它們全部吃光...。
 
再來則是重點了,
最後服務生會端出一盤使用焦糖精心裝飾的點心來到壽星面前,
 
以熟練的手法幫壽星把焦糖裝飾給打開,
同時服務生也對對壽星說:X小姐,祝妳生日快樂~。
 
這是只有壽星才能擁有的服務,
雖然外層這滿滿的焦糖應該不會有人把它全都吃下去,
但象徵與祝福帶來的驚喜遠大於實際意義。
 
焦糖裡頭藏著精美的焦糖布丁,
這時服務生則會來幫妳們拍照並且把照片製成禮物寄給壽星。
 
歐納的店面裝潢並不高貴,
走的是很精緻簡單的風格,
食物水準整體來說我覺得是中上,
而擺盤用心上則是很夠了,
雖然是後才聽到朋友說歐納最有名的是比較便宜的豬腳,
似乎是非常美味的一道特色美食!
我還真有點後悔當初沒點豬腳來品嚐Orz。
 
至於能不能吃飽的問題是絕對可以的,
歐納除了主菜不能續之外其他都可以續,
我還看到我隔壁桌的客人跟服務生說他不要其他的水果只要再加一盤草莓,
服務生也爽快的答應了,
這倒是讓我有點小意外。
 
服務上來說也是非常好的,
這部分我是滿意的,
而菜單的價位介於400~800之間,
這價位我是覺得有些小貴了,
或許是我兩份都點了最貴的牛排吧Orz。
歐納牛排館位於台南市勝利路52巷1-5號,
在勝利路通往東寧路及長榮路的巷子裡。
 
 

本文內容觀點是我主觀下的產物,僅供參考
 
以上純屬介紹,並無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