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分享一家「新老牌牛肉麵」,
不過他不是台中很有名的那家新老牌牛肉麵,
而是位於花蓮、同名的新老牌牛肉麵。
 
這家店與一般的牛肉麵店一般,
簡單的坐位、簡易的裝潢,
幾張桌子與冷氣,
空間簡單而沒有太多特別的裝飾,
走的是很平民的風格,
而之前在油電雙漲時則因為自行吸收還降價上了報章媒體。
 

菜單。
菜單上則無小菜的價位,
小菜一律放在冰箱中自行拿取。
 
皮蛋豆腐
很家常的皮蛋豆腐,
皮蛋、豆腐加上醬油膏、蔥、蒜簡易調味。
他的醬油膏吃起來甜度剛剛好,
而且我覺得不會過於死甜,
搭配起蔥蒜香氣來說蠻契合的,
算是個人蠻喜歡的醬油膏口味。
 
豬頭皮
剛從冰箱取出時是冰的,
靠拿給店家讓他幫你二度重製。
簡單講就是燙熱並且淋上醬油膏,
最後灑上蔥花與嫩薑絲。
 
品嚐起來感受得到脆度,
不過整體咀嚼感受偏硬,
不是我喜歡的那種軟綿彈牙的口感。
味覺上淡淡的滷香搭配起醬油膏、蔥香,
還算是不錯。
 
牛肉麵
牛肉麵可以無限次加湯,
麵則能加一次,
加麵加湯都不加價。
 
個人加了麵,
可以看到整碗滿滿的麵幾乎滿出來,
湯變得有些少,
因為沒位置了。
但其實不用擔心湯不夠,
因為你可以無限次加湯。
 
口感上紅燒帶點辣,
但是味道整體我覺得偏淡,
鹹度則有些些稍嫌的感受,
這也可能是紅燒味道較淡的關係。
比較讓我喜歡的是它的湯頭不油膩,
喝起來是清爽而且好下喉的。
 
麵條在咀嚼上比較偏硬,
彈牙度有但並沒有非常出色,
應該是一般市售的拉麵。
 
牛肉冬粉
簡單講就是紅燒牛肉麵改成紅燒牛肉冬粉,
湯頭口感與牛肉麵無異。
冬粉搭起來感覺倒是很不錯,
由於冬粉本身就容易吸湯汁,
吃起來反而每條冬粉都有滿滿的紅燒醬汁,
咬起來是多汁的,
而且讓紅燒的味道更顯得明顯,
倒是讓我很是意外XD。
 
店址:花蓮吉安鄉建國路二段46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