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分享的是位於花蓮鳳林的「月盧」,
這家餐廳座落在山上,
除了優美的景色和迷人的大自然之外,
最有名的菜餚就是梅子烤雞。
 
 
 
 
 
一進月盧,
就給人一種世外桃源的感受,
即便是濕搭搭的雨天,
仍就感覺心情瞬間舒暢了許多。
 
從月盧往下看,
帶來的是一種心曠神怡,
可惜的是當日陰雨綿綿。
 
 
收銀台左右各有一個很大的用餐空間,
不過這次我們被引領到前方另外一棟建築物來用餐。
這裡是三個用餐空間裡頭最小的,
但是環境上可不輸人。
 
尤其是可以邊用餐邊看著窗外的山景,
對於用餐而言也是加分。
 
 
 
菜單,
並未全部拍攝。
 
花茶,
熱騰騰帶著淡淡花香的花茶,
喝起來有清腸的效果,
可以在吃完烤雞後去去油膩感。
 
花茶一般來說是自助式的,
要真把這壺全喝光了,
也是可以叫店家換一壺新的來。
 
他們的飯有純白米,
也有半白米半紫米的健康取向可以選擇。
 
蒼蠅頭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
品嚐起來鹹鹹辣辣特別下飯。
 
他們的蒼蠅頭還加了皮蛋,
就我吃過的店家而言算是比較少見的。
 
但是整體味道我覺得非常的鹹,
雖然夠鹹才下飯,
但他的嫌對我而言已經有點死鹹了。
另一個缺點是不辣,
完全不辣。
吃到最後也覺得有點過油,
算是比較不符合我口味的一道菜。
 
炒高麗菜
簡單的蒜、蔥、辣椒、紅蘿蔔爆香快炒的家常高麗菜。
 
高麗菜口感偏脆,
吃起來是舒服的,
也還咀嚼得到高麗菜本身的甜,
算是個可圈可點的炒時蔬。
 
野菜湯
看來野菜湯每次使用的野菜都會有所差異,
上次來用餐時吃到的野菜真的很苦。
 
這次的野菜表現倒是不俗,
湯頭一樣超甜,
一種蔬菜、野菜本身的自然甜,
清甜的湯頭非常解膩。
 
野菜品嚐起來苦甘苦甘的,
也比上次單純就是很苦的野菜好多了,
口感上到是有點像勾芡湯,
是個很棒的湯品。
 
梅子烤土雞
這就是重點了,
上次來時點了個仿土雞,
這次決定點隻真正的土雞來品嘗品嘗差異到底在哪。
扒開雞肉可以發現加入了些許的辣椒、梅干等等材料。
 
看看這雞皮,
烤得金金黃黃油亮油亮的,
真的是光看我就先餓了一半。
 
看看這雞油,
令人食指大動。
 
品嚐起來肉質非常緊實,
咀嚼起來是緊實彈牙的,
跟仿土雞軟嫩的口感算是天差地別,
但是有人喜歡吃軟的、有人喜歡這種扎實的口感,
所以我並不會說哪種比較好,
而是你喜歡哪種。
 
雞皮的口感並不會很脆,
是帶點脆口但整體偏軟綿的口感,
每一口在咀嚼時嘴巴都充滿著滿滿的油脂,
隨著咀嚼的次數,
烤雞的雞肉香、梅子香一直在嘴巴內散開,
是一種很棒的享受。
 
但吃到後頭總覺得有那麼一點過於油膩,
比起上次來吃時好像更油了,
不知道是這隻雞比較肥還是怎樣,
吃到最後其實有點小膩。
湯汁也因為看起來比上次來要油膩,
就讓人比較不想拿來拌飯了,
不然這湯汁有著梅香與滿滿的雞油,
其實是很精華美味的。
 
店址:花蓮縣風林鎮鳳林一路71號
電話:03-8762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