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剛分享過簡易版的滷肉,

前兩天想了想,
不然再來分享個南部口味的可樂滷肉好了。
想了就做,
所以就去買了個五花肉,
今天就來分享這道帶甜符合南部人口味的滷肉吧!

首先備料,
要做這道滷肉你需要一塊豬五花肉,
如此之外你還需要:白蘿蔔、蔥、辣椒、八角、可樂、醬油、乾香菇、蒜仁。

起油鍋,

蘿蔔切塊、五花肉切塊、蒜仁去殼膜、乾香菇拿去調理機打成香菇粉。

五花肉跟蘿蔔大小沒有一定,
請隨你的喜好決定你的大小,
重點是大小一致即可。

這時油溫大概上來了,
在約莫160度油溫時肉就可以下去炸了。
這次的做法肉不用先裹粉也不用先醃,
下去就對了!

炸至外表看起來沒有水分,
顏色有點金黃金黃,
外皮顏色呈現乾白色為止。

接著把這些炸過的五花肉擺到乾淨的鍋子上,

放上剛剛的蘿蔔塊、適量八角、蒜仁、辣椒。

然後加入湯汁(醬汁),
湯汁很簡單,
就是可樂和醬油,
比例為一(醬油)比四(可樂)。
至於醬汁的量大約就是能淹蓋食材八分滿左右是最好。
然後再加入剛剛打的香菇粉,
接著大火熬煮,
煮到週圍有點滾了之後轉小火上蓋,
然後就別管他了。

至於小火要悶煮多久這得看你的食材厚度來決定,
依照我這種厚度來說,
大約悶煮1小時~1小時半之間就會非常軟嫩了。

一小時又十五分鐘後,
關火、加入蔥段,
攪拌一下讓蔥段上色,
接著這道菜就算完成啦。

起鍋盛盤,
香噴噴的可樂滷肉完成~!

這道滷肉非常適合拌飯吃,
不管是入味的肉還是入味的蘿蔔都很下飯,
當然湯汁也是!
 
個人心得:
這道菜不用執著於滷肉跟蘿蔔要切多大,
只要問自己看自己覺得自己喜歡多大的肉,
依照你的喜好去切就對了。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重的大小雖然不定,
但一但你切了就讓他大小一致,
這樣子入味成度才會一致。

而蘿蔔通常是比滷肉還要厚上一點點會比較好,
像我這次的蘿蔔就有點切小了。

滷的時間也是看你的食材大小而定,
像我這一盤就是滷一小時多一點就很軟嫩了,
如果不太會拿捏的話,
可以一小時後就每個一段時間都去看一下,
然後用筷子戳一下來確定你的食材入味、熟成度。

最後一點就是其實不一定要可樂,
這道菜你可以選擇可樂跟蘋果西打,
兩種味道做出來會有一點的差異,
可樂會比較偏向鹹一點點,
蘋果西打會比較甜一點點,
不過差異不是非常的大。

最大的差別還是顏色的部分,
如果你用可樂滷,
那滷出來的顏色就會比較深,
就如同我照片上的那樣。
 
如果你用蘋果西打的話,
顏色則會比較偏淡,
呈現出來的顏色會比較紅、亮。

不過我前陣子介紹的那個做法顏色也是比較金黃的,
所以這次決定選擇一個顏色差異比較大的做法來呈現,
因此我選擇了可樂。

以上,
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