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鎚:殺無雙

ウォーハンマー 40,000:スペースマリーン

Warhammer 40,000: Space Marine

主機平台:PC單機遊戲
遊戲類型:射擊
發售日期:2011-09-08
遊戲售價:NT 1290
遊戲人數:多人
作品分級:限制級
製作廠商:Relic
發行廠商:THQ
台灣代理:傑仕登
官方網站:http://www.spacemarine.com/

本文並無劇透,請安心閱讀。

這次要來談的遊戲就是這款星際戰士啦,
台灣代理則是翻譯成戰鎚殺無雙,
雖然大部分玩家都不喜歡這個名子,
但既然代理商都這樣取了,
我就這樣稱呼它吧。

 
本作打從前年初剛釋出消息時我就很期待了,
當初看了這宣傳影片真的是熱血沸騰,
光榮的無雙系列之所以無法讓我感到興趣原因有二,
第一是畫面太卡通,
第二則是畫面沒血我真的就沒有什麼FU,
這宣傳片可以說是完全滿足了這兩項需求,
打從那時開始我就非常期待,
雖然實際體驗後跟當初期待的樣子有些許不同,
但整體來說我還是殺得很爽的。

現在就來稍微介紹介紹這遊戲的內容囉,
就像遊戲名子那樣,
本作的內容就是殺殺殺,
殺很大殺不用錢,

不管你是拿起鏈鋸劍、動力斧或者是雷神之鎚衝過去把敵人砍成肉醬,
還是拿起爆彈槍、電漿槍遠遠的來個大掃射,
反正就是跟同類型的所有遊戲一樣,
跟著劇情進度大殺四方!

首先先來介紹基本的操作(PC版)
遠程攻擊:滑鼠左鍵
近戰攻擊:滑鼠右鍵
槍枝切換:鍵盤數字鍵1234
角色移動:WASD
擊暈攻擊:鍵盤F鍵
必殺攻擊:鍵盤E鍵(僅能對暈眩中敵人使用)
補充子彈:鍵盤R鍵
滾動:鍵盤空白建
跳躍:鍵盤空白鍵(需裝備噴射背包)
投擲:Q

本作雖然是動作遊戲與第三人稱射擊遊戲的融合,
要真要跟無雙扯上邊的話還是有的,
因為他們的風格都是以一擋百然後又殘暴的虐殺敵人,
而本作採用的擬真畫面風格與誇張豪邁的鮮血噴濺,
滿足了筆者個人的視覺與心靈的娛樂需求,
這種爽快的遊戲風格讓人玩起來痛快又享受。

雖然血噴的豪邁與大方,
但不代表敵人就只有老套的被轟成碎片,
在本作中你可以看到敵人被轟成碎片,
但同時也可以看到敵人爆頭死、對半死、切成兩半死、站著死、躺著死各種不同的死法。

本作中的屍體是不會消失的,(除非被你打成血花碎片)
在瘋狂的屠殺結束之後玩家可以回頭看看自己的戰績,
啊~真是滿手血腥最貼切的呈現啊。

除了畫面不吝嗇的鮮血大放送之外,
有些連技或者是滾動時畫面都會跟著晃動,
增添了不少玩家的臨場感。

當然如果遊戲全程都只是近戰與遠程一路殺殺殺,
殺到最後玩家可能會覺得關卡設計有些許貧乏,
因此在單人模式中玩家也可以感受到空戰的刺激,
拿起你手上的槍,
把那些將自己當成飛人的火箭歐克小子射成火人吧!

空戰有兩種,
這種也是空戰,

從101急速墜下的兩位仍舊不忘你儂我儂,
即便是世界末日我也要跟你黏緊緊,
從畫面判斷這大概是...(消音)式。

剛剛講了這麼多,
一直沒提到這遊戲怎麼回血?
本作的血條位於畫面正中間,(請見下圖)
裡頭紅色的那條是血量,
而外圍的黃色線則是盔甲值,
盔甲值會隨著時間回復,
血量只能透過發動必殺來回復。(單機模式)
將敵人擊暈後發動的必殺模式可以回半條血以上,
但要注意的是必殺的硬直時間很長,
如果處於遭到圍毆的情形之下,
必殺雖然會回血,
但硬直的時間夠敵人把你回的血量全部再打掉,
所以使用的時機也要稍微注意的。

除了透過必殺來回血之外,
也能透過怒氣模式(賽亞人模式)來回復血量,
畫面左下方的標誌便是怒氣欄位,
在集滿怒氣(如上圖)後就能發動怒氣模式,
怒氣模式除了可以讓你的近戰大大強化之外,
每一刀的攻擊都能夠為自己回復很可觀的血量,
而且在怒氣模式時進入遠程瞄準畫面也會讓畫面變成慢動作,
更方便讓我們的星際戰士將這群綠皮槍槍爆頭。

本作的畫面稱不上好,
以現在的水準來看這畫面水準大概只有中高程度,
但美術風格卻令人很享受,
角色的臉部等細節也都在水準以上,
畫面稱不上極致,
但個人是挺滿意的。

接著就來談談單人劇情模式

這次的單人模式玩家扮演的是極限小隊的泰圖斯隊長,
泰圖斯將帶領極限小隊在這個星球寫下鐵與血的傳奇。

單人模式初期對抗的是入侵的綠皮大軍,
綠皮的定位雖然有些類似其他遊戲中的「獸人」,
不同的地方在於綠皮不是野獸生的,
綠皮其實是一種植物,
有眼睛有嘴巴有大腦也會噴血的植物!

不知道為什麼,
他的怒吼不但沒有讓我害怕,
反倒讓我覺得很有喜感。

鏈鋸劍往肚皮插下去,
然後就跟他的腸子玩在一塊了。

除了綠皮之外,
混沌勢力在本作中也有登場。

差別不大,
只是從專心砍植物變成一邊砍植物一邊砍惡魔而已。

在單人模式中會隨著劇情的進度,
陸陸續續的解開各種裝備和槍枝,

比如這個噴射背包,
讓你可以到處飛到處跳,
再拿個雷神之鎚便宛如死神降臨。

單人模式中可以一次持有四把槍支,


遊戲中幾乎每一段路就會有一個彈藥補充區讓你補充彈藥和更換配備。

比較可惜的是本作的槍枝數量我覺得有些過少。

線上模式,
目前線上模式分為兩種玩法,
一種是殲滅戰一種是據點戰,
殲滅戰看誰先把對方殺到爆(人頭數到達41人)便勝利,
而據點戰則是看誰先收集1000點資源就能獲得勝利,

線上模式分為三種職業,
戰術小隊、毀滅者、突擊者。

戰術小隊是最基本的職業,
也是一開始就能使用的職業,
基本卻不代表他不好用,
戰術小隊各方面的能力非常平均又容易上手,
是個人非常喜愛的職業。

毀滅者是遠程攻擊的大行家,
配備各種重型槍砲火力龐大,
但近戰只有重踩並無近戰武器可以使用。

突擊者則是近戰大行家,
戰場上常常能看到一堆裝備著跳躍背包跳來跳去的就是突擊者,
近戰威力非常驚人,
可以的話想辦法不要讓突擊者給成功近身,
不然生命會很危險,
(如果真的被突擊者成功近身了,戰術小隊的話個人推薦的因應方式是馬上切換成噴火槍噴下去就對了)
缺點是遠程只有手槍可以使用。

每場戰鬥結束都會進入結算畫面,
可以看到獲得的經驗值、殺敵數、死亡數、搶點數等等,

在這個畫面中玩家可以觀看剛剛的戰鬥玩家完成了哪些獎勵來增加經驗取得,

隨著等級的提升,
玩家可以陸續的解開各種更高階的新裝備、新武器與新技能,

技能畫面,
隨著玩家達成各種要求將會陸續解鎖。

各種不同的裝備外觀也會慢慢解鎖,
讓玩家可以自行搭配出能展現自我風格的外貌。

線上模式雖然沒有單人模式那種殺很大的爽度,
但玩家與玩家之間的角力刺激度絲毫不遜於單人模式,
取代殺很大的是生死一瞬間的刺激感,
但可惜的是台灣連上伺服的品質實在很不穩,
看到突擊者在10步之外遠遠的亂揮刀,
而我真的居然被他隔空揮刀給揮死,
實在是有些給他不爽。

最後來總結一下,
戰鎚殺無雙有著豪邁的美術風格,
單人模式也能感受到類似光榮無雙系列那種殺很大的暢快風格,
而線上模式也玩得到玩家間生死一瞬間的刺激感,
缺點的部分則是線上模式如果能再多樣化點我相信會更耐玩,
地圖的選擇上也過少了,
但我相信這些在未來的DLC中都會獲得改善。
最後,單人劇情模式實在太短了,
通關後的感覺是落寞的,
整個就是意猶未盡...。

本作雖然成不了經典,
雖然不少地方都有些瑕疵與進步空間,
但整體來說各方面依舊都展現出一定的水準,
未來若有續作絕對是可以期待的,
對戰鎚迷來講我相信入手是不會後悔的,
就算非戰鎚迷,
只要是喜愛這種遊戲類型的玩家我都還蠻推薦這一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