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就一直很想來吃看看陶板屋,
打從有想去的念頭至今已經半年多了,
前幾天終於行動了XD。
(這次的地點是陶板屋屏東店)






以上是菜單,
大致上就是分為沙拉、前菜、湯、飯糰、主餐、甜點、飲料,
總共7道菜,
如果把桑葚醋汁算進去的話就是8道菜。



陶板屋的店內用色以深色和紫色為主,
整體擺設給我感覺簡單俐落、乾淨素雅,
是個很適合放鬆心情用餐的好環境。

這次出團找美食總共有三個人,
所以我們坐的這一桌是四人坐的位置。

牛肉番茄沙拉
這是朋友點的前菜,
先不說口感如何光工藝的部分就要下點功夫了,
把大番茄給掏空然後把牛肉和沙拉塞進裡頭去。
朋友是覺得這吃起來甜甜的,
牛肉、番茄和沙拉搭配起來口感意外的好。

這是我的碧綠牛肉沙拉
最上面鋪著的是洋蔥絲,
在洋蔥絲下方的則是口味頗獨特的牛肉,
牛肉底下則依序是高麗菜絲以及黃瓜,
食用之前記得把旁邊的佐料整個淋上去。

這沙拉的口感層次非常棒,
是我吃過最有層次的沙拉了,
建議不要分開吃,
最好是想辦法讓每口都混著洋蔥絲、牛肉、高麗菜和黃瓜,
搭配上醬料口感呈現上以微酸為底,
牛肉特製過後的甜味讓這道菜不只是單獨的酸,
而洋蔥絲、牛肉、高麗菜和黃瓜等各種不同的口感同時入口,
咀嚼起來非常豐富,
不管是咀嚼口感還是味覺上都充滿層次非常豐富。

朋友點的翠綠鴨胸沙拉,
菜裡頭包著的是一大片鴨胸,
但我這角度拍過去剛好什麼都看不到...。

烤杏鮑菇
前菜沒得選,
大家都是這一道烤杏鮑菇。

杏鮑菇烤得香味四溢,
服務生剛端上桌時就能聞到那個香味,
咀嚼起來Q彈帶勁又肥美,
烤得恰恰好的杏鮑菇配上那獨特的醬料,
整體吃起來稍微帶點微辣,
很好吃又非常開胃。

牛蒡雞肉湯

下料確實挺實在的,
湯給人很養生的感覺,
但又不帶有很濃郁的中藥味,
是屬於偏清淡的養生湯底,
雖然湯的表現很棒,
但雞肉則稍嫌乾澀了些。

百合牛腩湯
其實我本來是想點這個的,
畢竟我很喜歡吃牛腩,
但既然朋友以經點了,
所以我就挑了雞肉湯來喝。

朋友認為這湯還蠻好喝的,
牛腩烹調的很爛,
是入口即化的口感,
而且牛腩是有帶筋的,
我開始後悔我沒點來吃看看了Orz。

青木瓜豚肉清湯
這是另外一位朋友點的湯品,
口感上似乎是偏甜。

鮮蝦青醬炸飯糰
這是朋友點的,
他認為外皮炸的太生硬了,
外皮吃起來口感不太優。

塔香牛肉蒸飯

米粒口感上是軟綿帶點糊糊的,
但其他食材的關係吃起來又似乎有點酥酥的口感隱藏其中,
吃起來就是油飯的加強版,
有點像是稍微炸過的油飯口感...,
但整體來講我覺得比油飯來的棒。

桑葚醋汁
喝起來冰冰涼涼酸酸的,
用來解膩又很開胃的飲品,
非常適合現在這個炎熱的夏季,
害我續杯了XD。

陶板香煎牛肉

有紅酒醬和黑胡椒醬可以選擇,
我選用的是黑胡椒醬。

原本我是想點五分熟但因為沒聽清楚就跟服務生說好,
所以這牛肉就變成了七分熟了,
因為肉汁都被鎖在牛肉內沒有流失掉的關係,
口感上意外的很軟嫩,
軟嫩帶汁的牛肉吃起來很棒,
分量也剛剛好讓一個成人有飽足感。
雖然服務生說中間有一條筋,
但我吃完才發現我沒有吃到筋的感覺...,
這軟嫩又多汁的口感相信主因在於肉汁都沒有流失掉,

朋友點的海陸雙拼

魚排吃起來鬆軟滑口,
肉質感覺上是很新鮮的,
不過主要是靠海鹽提味,
本身並沒有太多味道。

陶板羊肉

聞起來有濃郁的羊騷味,
對我這種喜歡羊騷味的人來說真是太有吸引力的,
但對懼怕羊騷味的人來說可能會...XD。
吃起來本以為會有點韌度難咬,
但實際上並不難咬,
咀嚼起來非常的軟嫩,
上面的蒜泥味道濃郁實際吃起來並沒有什麼羊騷味,
個人覺得這羊肉真的還挺棒的。

冷月紫米
這是朋友點的甜點,
中間的是芋泥外圍則是紅豆加上紫米,
這道甜點是屬於熱食,
吃起來溫溫的並不會燙口,
味道非常濃郁口感上也較為濃稠的甜點,
整體來講蠻優的。

紅豆抹茶奶酪

滑嫩Q彈的奶酪上面鋪上紅豆,
旁邊則是抹茶沾醬,
奶酪有著香濃的奶味,
搭配上紅豆與抹茶醬的香味吃起來很棒,
讓奶酪除了奶香之外增添了更多的味覺變化,
那抹茶香與奶酪的奶香搭配起來真的是正點,
喜歡吃奶酪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澄香冰芙蕾

這道朋友認為吃起來口感挺綿密的,
有種類似布丁搭配巧克力醬的感覺,
但裡頭的柳丁塊又讓整體吃起不會因為太甜而膩口,
算是頗有獨特風味的一道甜品。

纖活花果茶
朋友認為這茶真的不太優,
屬於熱品但他認為味道有點太假了,
讓他覺得有點像平常盥洗室裡頭水果口味的芳香劑...。

這是我的提拉米蘇冰咖啡
整體口感對我來說太甜了,
下次有機會再來我大概不會再點這個。

最後附上店址:屏東市公園路28號
電話:08-7374580


本文內容觀點是我主觀下的產物,僅供參考
 
以上純屬介紹,並無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