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分享一下這家大廟口旗魚黑輪,
在潮州當地這算是小有名氣的在地美食,
當初本來只是一台小攤販車在販賣而已,
但因為用料實在、口味又棒所以現在已經重新裝潢,
變成兩樓的黑輪專賣店了。

雖然店內經過了裝潢而有了全新的風貌,
但價格依舊是很平民親切的喔。

因為一樓已經有點滿了,
為了拍照方便我選擇了二樓的用餐區,
二樓雖然看起來不大,

但往前走幾步後左邊的空間就會跑出來囉,
用餐位置是很多的,
雖然我猜在熱門時段可能還是會不夠吧。

牆上有食尚玩家採訪時的照片。

餐飲用具

店內的味噌湯是免費暢飲的


我選擇了二樓的『觀景區』坐,
從這邊往下看可以把整個潮州冷熱冰圓環映入眼簾。

鼎鼎大名的冷熱冰之一,(有兩間)
就算是星期一的下午三點這種冷門時段依舊有著可怕的人潮。

這是我點的大腸和香腸

這兩樣光看外表的皮就給人不同的感覺

大腸的口感吃起來裡頭是很軟Q的米飯,
而且土豆香已經滲進每一粒米飯中,
每一口都能嚐到米飯香與土豆香,
外面的皮也給人很不一般的口感,
大腸皮帶有稍微焦脆的感覺,
除了焦脆之外吃起來還帶有黏性,
這稍微脆脆又帶點黏性的外皮配上裡頭Q軟的米飯可以說是非常棒的搭配,
不像一般大腸的外皮是沒什麼味道有些甚至咬不爛,
他的大腸外皮脆脆黏黏的很特別,
非常美味的大腸。

很特別的皮,
雖然吃起來焦脆但卻一點都沒有焦,
焦脆又有黏性的衝突口感,
讓我很想再來一盤,
可時我的胃告訴我他撐了。

香腸
這香腸也很不一般,
這是店家自豪的高粱酒黑香腸,
咬起來跟大腸有異曲同工之妙,
外皮很脆之外還讓人感覺很緊繃,
所以當咬下去的時候外皮是直接『蹦』開來的,
而裡頭濃烈的高粱酒香同時散發出來,
並且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油膩,
這香腸我單獨吃不相任何配料也不搭配任何食材居然還不會讓我覺得油膩,
非常美味。



吃大腸小腸不可或缺的兩個配角也沒有缺席這次的盛宴。

再來則輪到旗魚黑輪、鴨血和高麗菜捲登場囉,
這鴨血算是裡頭比較不符合個人口味的,
個人吃鴨血喜歡那種很爛的口感,
而他的鴨血則是軟軟又帶有Q勁的口味,
撇除掉個人喜好來說算是挺不錯的。

旗魚黑輪較瘦長的是裡頭沒有包蛋的,
而較短肥的則是裡頭有包蛋的口味。

這旗魚黑輪也是店家最具代表性的美食,
據稱這些黑輪都是老闆親自到東港挑選食材,
從買魚、打魚漿這些基本工作都是老闆親手製作,
有著嚴謹實在的品質把關。

他也確實沒讓我失望,
咬下去後魚漿的香味整個爆發開來,
口感綿密彈牙口口真材實料,
來這邊不得不點的重點招牌之一。

較短肥的則是包蛋黑輪

這包蛋黑輪與一般的包蛋黑輪也不同,
這些蛋是經過中藥滷製的,
中藥香、蛋香和黑輪香很成功的互相融合搭配再一起,
三種香味就像是一體般的互相拉抬提味,
不會有各彈各的的突兀感,
這真的要自己親自來吃一次才能感受到的特別滋味。

高麗菜捲
這其實是最讓我意外的一個,
其實我很愛吃高麗菜捲,
但大部分的高麗菜捲都讓我蠻失望的,
大多吃起來都爛爛的要不就是沒有高麗菜的甜了,

這家的高麗菜捲卻讓我很滿意,
看看起頭這些真材實料的魚漿和碎肉,
還有外層那厚厚一層的高麗菜,
他的口感是厚實的,
咬下去厚實帶勁的口感非常的棒,
很少有高麗菜捲能這麼厚實帶勁的,
咀嚼時滿嘴都是高麗菜的鮮甜菜汁,
鮮甜的高麗菜汁搭配上魚漿的香,
他們的高麗菜捲是我覺得僅次於黑輪的必點菜餚。

味噌湯則是無限暢飲,
但也因為無限暢飲的關係味噌湯就真的只是味噌湯,
裡頭沒有任何的料XD。
個人喝起來覺得稍微家點蔥花的口感是最棒的,
搭配起店家賣的黑輪來說是個很棒的湯品。

這家店的黑輪算是個人吃了20幾年的黑輪裡頭覺得最棒的一家,
能從一家小小的攤販變成一間遠近馳名的在地美食真的有他的道理在,
除了黑輪之外高麗菜捲和大腸也是不可錯過。


電話:0932-809603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建基路187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PS:本文首張圖片為孤狗圖片區取得,其他圖片皆由個人實際拍攝而來。
本文內容觀點是我主觀下的產物,僅供參考
 
以上純屬介紹,並無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