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鱔魚一直都是台南很有名氣的在地小吃之一,
而且烹調的方式與台南以外的地區似乎也有所不同,
至少就我在高雄、屏東這些地方吃到的炒鱔魚跟台南口味的都有明顯的差異。
而在這之中,
台南口味的炒鱔魚是最吸引我的。
在台南有名氣的炒鱔魚專家並不少,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在台南算是頗有名氣的炒鱔魚名店「進福炒鱔魚專家」。
 

店內基本沒有裝潢,
簡單的桌椅、一台電視。
 
隨便挑了個位置就坐了下來。
 
看了一下菜單,
價位真是硬啊,
看了這些價位,
讓我對超過一半的「時價」完全沒了信心。
 
乾炒鱔魚意麵,
來鱔魚意麵店不吃這道就白來了。
份量算是普通,
跟大部分的鱔魚意麵店一樣,
鱔魚大概六七片,
算是很大塊,
但整體價位仍舊偏高。
 
口感上鱔魚很Q彈扎實,
咀嚼的瞬間是扎實的,
咬下去時會發現魚肉非常彈牙。
又扎實又彈牙的口感毫無疑問是最迷人的鱔魚意麵口感。
意麵炒得剛剛好,
夠軟又沒糊掉,
每一口意麵都吸飽了湯汁,
這麵條口感也是很棒。
 
但是調味上就比較不那麼吸引我了,
酸甜酸甜的鱔魚意麵一向吸引人,
但他的菜偏酸,
麵條又偏甜,
尤其是麵條甜到完全覆蓋了酸味,
變得有點膩甜。
導致品嘗起來口感雖然舒服,
但是味蕾感受上卻沒有辦法盡情享受,
反而到最後明明還沒飽,
卻已經有點被甜膩了,
算是比較不符合我口味的呈現吧。
 
麻油腰花
這盤當時要價200的樣子,
這盤的水準就很迷人了。
腰花咀嚼起來非常的Q彈,
而且咬下去的瞬間有種小爆漿的感覺,
滿滿的麻油香在嘴巴內四溢,
味道非常棒。
 
本來還要點個豬肝湯的,
問了一下價錢當時要價八十塊。
豬肝這種超便宜的東西要跟我收八十,
我實在是買不下去,
即便店家一直說很好吃...。
 
整體而言他的鱔魚意麵其實不算差,
尤其口感上都很到位,
用的也不是咬起來糊糊的那種便宜鱔。
但是味道上真的偏甜,
至少酸甜比例跟我喜歡的比例來說明顯是有點失衡了,
是我覺得比較不適應的地方。
 
其實有點懷念當年台南一百二十元的炒鱔魚意麵啊,
當時的一百二十元都讓我覺得價位上並不便宜了。
想不到短短五六年間全台南的鱔魚意麵都紛紛從一百二十元陸續漲到一百五十以上,
也不知道該說他們是默契好呢還是心有靈犀大家一起漲了...。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4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