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介紹這家位於屏東縣內的「錦記肉圓」,
一進店內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老闆娘阿姨親切的服務,
自然不做作的親切態度讓客人感到心情愉悅,
那是一種鄉下人純樸真性情的展現。
 



整體風格、擺設、器具不禁讓我好奇的猜測「這以前該不會是早餐店吧?」,
店內位置不大,
總共只有六張小桌子,
三張分開放,
另外三張桌子則是併成一個大位置。

價目表,
算是很平價親民的價位。

既然名為錦記肉圓,
那肉圓自然是一定要吃的,
所以我一到就馬上點了碗肉圓來品嚐。

內餡算是挺十足的,
瘦肉吃起來也香香的很不錯,
可惜外皮不夠Q,
外皮缺乏Q彈的口感很可惜,
整體而言並不出色。

肉燥飯
這是我很愛吃的平民美食之一,
但要把肉燥弄得香其實也是一門學問。

他的肉燥還蠻香的,
一端上來就能聞到淡淡的肉香,
入口時的濃郁肉香更是享受。
外表看起來似乎肉燥加的不夠多,
但其實白飯裡頭已經佈滿足夠的肉汁了,
配一碗白飯是絕對夠的,
肉燥的比例大約是七分瘦肉、三分白肉,
這比例讓肉燥兼顧了兩種肉的香氣又沒有太多的油膩感,
他的肉燥飯我挺喜歡。


吃肉燥飯時老闆娘送上來的清湯,
雖然說是清湯,
但裡頭其實有著濃郁的香菜香和淡淡的柴魚香,
頗有心。

炒烏龍
這炒烏龍料挺時在的,
一盤可以說是滿滿的分量阿,
內裡除了烏龍之外還有豬肝、瘦肉、豆芽菜等等等,

這炒烏龍也挺好吃,
醬汁看起來有些油膩,
但實際吃起來並不會覺得油膩,
熱熱的烏龍搭配上味道舒服適中的醬汁,
使人不知不覺一口接著一口,
回過神來這盤已經少了一半。

炒飯
這炒飯的分量比起炒烏龍相對比較小,
但因為是白米飯的關係,
這一份吃完也夠飽的了。

炒飯吃起來並不會覺得濕黏,
那種乾爽的口感讓我蠻意外的,
畢竟外觀上看起來似乎是屬於濕黏型的,
實則不然。
可惜的是米飯不夠Q彈,
咀嚼起來較為平淡無奇、缺乏驚喜,
如果能改善米飯的彈牙度那肯定很棒。

再來是豬肝湯,
這湯很特別,
很清爽、不油膩,
而且有濃郁的九層塔香,
我猜品嚐起來能這麼的不油膩,
這九層塔是首功。

但是一開始總覺得九層塔的味道太濃郁了,
正常人會選擇把九層塔挑出來,
但我跟正常人的選擇不太一樣,
我是把九層塔撈一撈然後一口吃掉(笑),
吃掉九層塔後湯頭依舊清淡爽口不油膩,
但那明顯偏濃的九層塔已成了淡淡香氣伴隨著而已,
整個味道都對了,
很棒。

不得不稍微講一下豬肝,
豬肝真的是一門學問,
很多人做出來的豬肝都是又硬又乾澀,
簡單講一點都不好吃。
從豬肝可以看出一個廚師的功夫,
這豬肝真的好吃,
非常的Q彈,
一點都不乾澀也不生硬,
咀嚼時伴隨著Q彈的口感豬肝內的湯汁在嘴裡爆出來的感覺真的很幸福,
這豬肝湯真的挺推薦。

最後是豬血湯,
豬血還蠻好吃的,
Q脆Q脆的口感。

但我發現這家店的特色了,
就是清淡爽口,
豬肝湯很爽口,
豬血湯也很清淡,
但這就是個兩面刃了,
爽口的豬肝湯令人驚艷,
但清淡的豬血湯吃起來就有點平庸無奇了,
畢竟豬血湯本來就不是適合清淡的口感,
豬血的味道和清淡的湯頭顯得格格不入,
好像是兩個完全不相干的東西,
豬血湯的湯頭也淡得很平庸,
算是比較可惜的一道湯品。

整體而言算是個很不錯的店家,
價位親民實惠,
餐點的口味上有我覺得有進步空間的,
但也有讓我感受到驚喜與滿足的美食,
比起附近的許多大餐廳都更值得消費。

店址:屏東縣內埔鄉內埔國小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