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神:奧林帕斯之鏈

ゴッド・オブ・ウォー 落日の悲愴曲

God of War: Chains of Olympus

主機平台:PSP、PS3
遊戲類型:動作
發售日期:2011-09-23(PS3)
遊戲人數:1人
作品分級:ESRB M
製作廠商:Ready at Dawn
發行廠商:SCEA
台灣代理:SCET


戰神系列一直都是PS3玩家不可錯過的作品之一,
就算沒有PS3只要是有在關注ACT的人都一定聽過,
對於有PS3而沒有PSP的我來說,
戰神:奧林帕斯之鏈和戰神:斯巴達的鬼魂基本上我是認為我大概沒有機會可以玩到的,
直到今年終於推出了PS3移植版,
從現在起只要有一台PS3的玩家都能暢玩整個戰神系列,
也讓我終於有機會可以入手來體驗,
今天就稍微來介紹一下戰神:奧林帕斯之鏈。

由於是從PSP的小畫面移植到PS3的大畫面,
就畫面水準素質來講自然無法跟PS3的作品相較,
但已PSP移植過來的畫面來看已經是非常具有水準的呈現了,
在PS3的大螢幕上細部雖然稍嫌粗糙,
許多細節也都顯得有些模糊。

但仍舊保持在一定水準之上,
戰神系列最擅長的就是氣氛的營造,
這個優點在奧林帕斯之鏈中也有充分的表現,
大場面的呈現與拿捏得宜的氣氛掌控,
讓奧林帕斯之鏈的畫面雖然無法跟PS3許多當家作品相較,
但給人的破力與震撼是非常夠力的。


本作的故事推進也穿插了許多的過場動畫,
再搭配旁白說故事式的呈現,
讓玩家體驗時彷彿同時也在觀看一部大場面電影巨片,
故事的氛圍渲染充分的傳達出來。

當然,
戰神系列一直擁有的優良傳統在奧林帕斯之鏈中依舊沒有缺席,
從以往的許多作品中可以得知,
我們的奎爺絕對是一等一的男人,
以一當十對他來說並不困難,
因此本作中的一對二對克雷多斯來說可能只是小菜一碟。

ACT作品中最重要的自然就是他的戰鬥系統了,
接下來就來談談本作中的戰鬥系統吧。

與系列作中的其他作品一樣,
本作的打鬥系統主要分為重擊、輕擊、擒拿,
再互相搭配使用出不同的戰鬥方式,
而等級越高的武器能搭配出來的招式就會越多。

打鬥的流暢性對戰神系列來說是無庸置疑的,
而這流暢度極高的戰鬥系統搭配上爽快的...虐殺,
對ACT迷來說是非常痛快的。
戰鬥過程也非常忠實的呈現出了克雷多斯的風格
有頭的就把頭劈掉,
多一顆眼睛的就把眼睛插爆,
有翅膀的就把翅膀給拆了,
長得像鳥的就捉下來採爆
到最後玩家會發現這根本不是戰鬥,
而是玩家對怪物的單方面屠殺!

與其他的ACT作品一樣,
劇情的推動雖然以戰鬥為主,
但也是會穿插一些關卡設計在裡頭,
奧林帕斯之鏈中的關卡解謎基本上難度不高,
大多數的關卡只要把四周能移動的、能破壞的東西都檢查過一次,
然後稍微動動腦通常都可以順利的繼續進行,
如果真的卡關了巴哈姆特)戰神系列哈拉板精華區中也有詳細的解說。

而雖著劇情推勁陸續獲得不同的武器也是這類遊戲不可或缺的元素,
在奧林帕斯之鏈中除了我們奎爺最招牌的鎖鏈雙刀之外,
陸續還能獲得宙斯拳套、炎魔、卡戎的憤怒等等不同的武器、魔法,
但說到底我覺得最好用的依舊是奎爺專屬的鎖鏈雙刀。

每種武器都能進行強化,
而強化武器將會消耗紅色寶珠,
武器每生一等都能獲得更強的威力和新招式。

而紅色寶主的來源可以從殺怪的過程取得,
也可以從開啟地圖上的寶箱來獲得,
地圖上的寶箱除了有紅色寶珠之外還有綠色寶珠與藍色寶珠,
分別是恢復奎爺的血量和魔法條。

除了紅色寶珠可以強化武器、魔法的等級威力之外,
還有蛇髮女妖之眼和牛頭人之角供玩家收集,
獲得一定數量之後就能增加血條和魔力的最大值。(5個增加一次)

承襲戰神系列的傳統,
BOSS一但即將死亡就會進入被我戲稱為「請你跟我這樣做」的階段,
簡單講就是畫面會出現指示,
這時玩家就跟著畫面指示的按鍵跟著操作,
然後就一邊按按鍵一邊欣賞BOSS的最後掙扎,
但其實對搖桿不太熟的我通常沒有時間可以欣賞這些BOSS的最後掙扎,
畢竟我光看畫面指示的按鍵跟著操作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看奎爺扁人。

說到這就要稍微提一下,
如果系統指示的按鍵你太慢按或者是按錯了,
可不是像忍者狂刀那樣到帶讓你重按,
在戰神系列中你只要按鍵按錯了BOSS可是會恢復一定程度的血量重新與你戰鬥,
當初我剛接觸PS3搖桿時曾經因為這樣玩到差點摔遙感。

奧林帕斯之鏈的故事主要是在敘述奎爺(克雷多斯)在對抗奧林匹斯眾神前與波斯大軍對抗和深入地獄一遊的故事,
在本作中奎爺也一度顯露出了那渴望親情與充滿慈愛的一面,
當然...最後也描寫了奎爺在極度掙扎、憤怒又複雜的心境中再度成為惡魔的心境轉折,
這短短幾分鐘的劇情動畫是讓我最有感覺的部分,
畢竟這種內心轉折的劇情戲在這類遊戲通常常是被遺忘的。

本作除了因為是由PSP移值的關係畫面細節稍嫌不足,(PS3遊戲來看)
另外一個比較讓我覺得可惜的部分就是劇情長度了,
遊戲一輪下來大約只需要花5~7小時左右,
整個劇情長度算是稍嫌過短的。
撇除掉畫質和劇情長度這兩點之外,
戰神系列吸引玩家的流暢戰鬥、各式殘殺敵人的手段、十八禁腥羶色的福利?(誤)與氣氛環境的塑造都有表現出應有的水準,
以600元台幣的售價來看個人仍舊很推薦喜歡ACT的玩家入手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