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分享的是這家位於高雄的正宗鴨肉飯。
會知道這家是因為前陣子突然很想吃鴨肉飯,
就開始找高雄鴨肉飯的資料,
鎖定了榮總鴨肉飯、正宗鴨肉飯、極品鴨肉飯來品嚐,
極品鴨肉飯已經介紹過了,
今天就輪到正宗鴨肉飯囉。
 
店內空間算得上舒適明亮,
沒有特別的裝潢,
但整體空間寬敞,
用餐來說是舒服無壓力的。
店內則大約可以容納30名客人左右。
 
菜單。
 
鴨肉飯
他們的鴨肉飯簡單的淋上鴨汁並灑上鴨肉片,
品嚐時每粒白米都充滿鴨香味,
這鴨油品嚐起來不會讓人覺得油膩,
反而是濃濃的鴨肉香與甜味。
這鴨汁的甜而不膩、不油,
一直是鴨肉飯吸引我的原因,
相較起肉燥飯來講是完全不同型態的道地美食。
鴨肉的部分應該是採用鴨腿肉的部分,
因為鴨肉咀嚼時質感非常好,
Q彈帶勁完全不會乾柴。
吃他們的鴨肉飯並不用擔心鴨肉乾柴難以吞嚥的情形。
 
肉燥飯
這肉燥飯一樣是南部肉燥飯口味,
也就是以白肉為主下去燉煮、大多傳統南部人認為的肉燥飯,
所以如果是北部觀念的朋友,
就不要再跟我說這是魯肉飯而不是肉燥飯了。
因為我介紹的店家是高雄的店,
這就是肉燥飯!
 
再來說說口感的部分,
口感倒是讓我比較失望,
整體味道偏淡,
不夠鹹也不太甜。
而對肉燥飯來說,
這種美食還是需要有點重口味來呈現,
才不會吃起來過於油膩。
而他們的肉燥飯因為口味很淡,
所以品嚐起來少了爽快感,
反而很快的就會感受到一股油膩感。
 
鴨肉冬粉(乾)
這鴨肉冬粉也是很棒,
冬粉湯汁吸得飽飽,
咀嚼時每一口都是香味。
品嚐起來蒜香味蠻重的,
味道層次比起鴨肉飯豐富,
但相對的鴨肉香的味道就比較不顯眼,
不過兩者都非常好吃是肯定的。
鴨肉的部分則是帶骨的,
品嚐起來應該是鴨背?
雖然口感味道都不錯,
但剛品嚐完鴨腿的部分,
相形之下還是覺得有點遜色...。
 
鴨米血
鴨米血的口感一直都比豬米血還要來得吸引我。
相較起豬米血,
鴨米血的口感硬中帶Q,
他咀嚼起來是扎實的,
但咀嚼時口感是彈牙的,
而且有著獨特的清甜味,
這甜味是豬米血所沒有的。
雖然有醬料,
但我覺得單純搭配薑絲就非常棒,
體驗鴨米血那純粹的清甜。
 
鴨肉切盤
與鴨肉飯的鴨肉相同,
完全不需要擔心乾柴的問題,
因為口感是順口彈牙的。
而比起鴨肉飯上的鴨肉,
切盤的鴨肉是帶皮的,
總覺得品嚐起來甜度更高,
非常迷人!
 
鴨米血湯
鴨米血我們上面提到過了,
搭配起清淡的湯還蠻好喝的,
但總覺得薑放太多,
後來覺得有點小嗆XD。
 
鴨肉湯
味道上與鴨米血湯是一致的,
但因為食材的不同品嚐時油膩度略高於鴨米血湯,
不過整體而言並不會讓人感到油膩。
 
店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24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