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分享的是位於高雄舊鐵道的懷舊主題咖啡館「鐵道咖啡」。
 
 
 
菜單
 
內裡空間一樓是主題風格,
裝潢得很像就在一個很大的車廂內喝咖啡,
不過由於有其他客人在,
怕打擾到別人用餐,
我就不拍照了。
二樓則是圖片上的這邊,
是個有濃厚獨特風格的裝潢空間。
 
 
 
 
 
整體裝潢與布置,
說不到富麗堂皇,
但是一點點的懷古風與濃郁的個人風格,
讓這空間成為一個很有識別性的地方。
雖然說有冷氣,
但這陽光照射的方向,
我想應該還是會很熱。
 
所以我選擇了後面沒有太陽的戶外空間,
雖然代價是也沒有冷氣,
但是到戶外吹吹自然風和電風扇也是好的。
 
 
這是友人點的「鐵道奶茶」
 
這是我的「豆漿拿鐵」
我喝咖啡通常是喝無糖的,
所以我去詢問店家能否無糖時,
老闆娘(老闆媽媽?)很可愛的用偷偷講的神情很大聲的告訴我「還是要有一點糖,無糖不好喝。」
「我幫你盡量少加點糖這樣好不好?」
所以我就變成了一個少糖的豆漿拿鐵這樣。
 
可能是我對甜度的接受度真的很低,
至少就飲料來講是如此。
所以實際品嚐時還是覺得過甜,
而且是很甜。
但是除了甜度問題之外,
不能否認他的拿鐵其實很順口,
與豆漿的搭配上很舒服,
豆漿的香和拿鐵的香搭在一起是滑順舒服的,
除了有點甜之外XD。
 
木香手工披薩
聽這名堂,
想必是連著下面這塊大木頭一起下去烘烤的。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這大木頭好感就直接加分了很多,
不管是質感上還是與懷舊這個主題的搭配上都很恰如其分。
 
看到這上頭滿滿的料,
看起來就知道很酥香澎脆的餅皮,
這樣的薄皮披薩,
真是令人食指大動。
 
品嚐時餅皮脆口酥香、內餡扎實豐富,
燻雞的香氣每一口都品嚐得到,
而且還有一種獨特的煙熏香淡淡的在飄逸,
既不會搶了餅皮和燻雞的香氣,
但那淡淡的存在又讓你很難忽略他,
猜測跟底下的原木不知道是否有關連,
不管如何這香氣對整體而言是大大加分的。
 
 
如果嫌起司粉不夠或者想吃點辣,
店家在這部分是任你加到滿意為止。
 
整體而言餐點上讓人滿意,
薄皮皮薩用料扎實、口感豐富,
品嚐時口腔內香氣四溢。
飲品的話雖然讓我覺得過甜,
但整體而言並不討厭,
是個想放鬆品嚐輕時的時候可以考慮的好地方。
 
由於門外就是舊鐵道,
整個環境真的讓人想不愜意都難。
 
想想,
在鐵道咖啡二樓喝著咖啡、啃著披薩,
看著樓下騎腳踏車運動的人、遛狗的人、聊天的人、散步的人,
偶爾還能看到幾隻愜意的野貓在溜達,
這樣的環境,
怎麼能夠不放鬆呢?
 
 
 
 
 
 
 
在這可以看到很多的野貓與家犬,
而且野貓大多不太怕人,
只要別靠很近,
其實都可以很和平的相處。
總而言之,
這裡真的是個很放鬆的地方,
在這個壓力大的都市,
偶爾來這邊解放一下自己緊繃的生活,
想必對於生活品質上的提升是有幫助的。
 
店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二路46號
電話:07 521 1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