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幾個月前開始我就覺得鱔魚意麵雖然是我超愛的美食之一,
但是我常去的店家數來數去真的就只有某兩家老店。(首推台南開元某家店,以後會介紹X。D)
於是乎就決定開始來挑戰一下以前沒去過的鱔魚意麵店,
不管是有名氣的、沒名氣的,
只要看得順眼的通通進去品嚐一番,
說不定能找到讓自己感到驚奇的鱔魚意麵新體驗。
 
上次介紹的進福炒鱔魚專家是這個目標的第一家店,
現在就來分享一下第二間店吧,
也就是今天要分享的《城邊真味炒鱔魚專家》。
 
店內空間不大,
大約可以坐15~20位客人。
裝潢則是沒有,
但是有冷氣。
 
沒有菜單,
菜單就貼在外面的牆上。
這次一樣點了必點的「乾炒鱔魚意麵」跟「豬肝湯」,
不得不說豬肝湯雖然稱不上便宜,
但價錢比起上次的80元豬肝湯還說親民多了,
售價為40。
乾炒鱔魚意麵則是幾乎已經變成台南公道價的150,
一個讓我覺得頗貴的公道價...。
 
乾炒鱔魚意麵
配料與其他店家並無兩樣,
除意麵、鱔魚之外,
還搭配著洋蔥、四季豆、高麗菜等配料與辛香料下去烹調。
 
口味上酸甜中帶點微微的辣,
酸甜度不會過頭,
而這微微的辣讓我覺得毫無違和感,
這辣是屬於豆瓣醬的那種辣,
但比例的拿捏與充分炒香,
讓豆瓣醬只留下香辣的部分,
去除了那罐頭味與死鹹。
 
而這微微的辣對於酸甜口感上有著很棒的加分效果,
讓整體口味上層次更多、更不無聊,
就提味的角度來看可以說是非常棒的。
麵條的部份我覺得可以再稍微軟一點會更棒,
麵條是帶有點硬度的,
但是是有熟透的那種。
 
鱔魚的部分吃得出來是品質比較好的那種,
因為鱔魚咀嚼時是帶有脆度的,
而非廉價鱔魚的軟爛口感。
有脆度的鱔魚搭配起意麵一起入口感覺很好,
而酸甜辣都適中的調味讓人在品嚐時不會覺得膩。
 
醬汁本身也不多,
或者說醬汁都完全巴在麵條和配料上,
所以口感上是很清爽的。
不管是味道還是口感都讓我覺得很不錯,
整體而言是好吃的,
而且有其獨特性。
(至少這種內建微辣的鱔魚意麵,就我吃過的來說並不多,而且拿捏得非常好。)
 
豬肝湯
首先不得不稱讚一下,
這豬肝湯的份量十足,
滿滿的一碗豬肝少說有十幾塊,
而且切的厚度並不薄。
 
口味上也是很不錯的,
豬肝的熟度掌握得恰恰好,
內裡還呈現有些微粉嫩粉嫩的顏色,
代表這豬肝處於剛剛熟成的完美狀態,
咀嚼時自然是最完美的Q彈感,
而且口感上帶有嫩度而不會粉粉的。
湯頭上也屬於清甜爽口,
並不死鹹,
整體而言是一碗好喝的豬肝湯。
 
店址:台南市東門圓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