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心粉圓好像是羅東比較有名?
不過今天要講的是花蓮市區的包心粉圓。
 
市區只有兩家包心粉圓,
然後兩家還開在一起,
看來是十分的競爭XD。
 
一家是正宗包心粉圓,
一家是五霸包心粉圓,
看起來兩家生意都很不賴,
而我則選擇了正宗包心粉圓來吃。

 

三色布丁
下面是布丁、上面是冰。
冰品的口感是屬於刨冰然後比較細膩的那一種,
上頭淋了焦糖,
整體品嚐起來甜度掌控適中。
 
然後旁邊的包心粉圓是要你混著一起吃的,
其實吃法還是看每個人想要怎麼吃就是了。
包心粉圓咬起來很軟Q,
又軟又彈牙對於喜歡吃粉圓的我來講真的是享受XD。
外頭的部分是屬於比較軟的,
而內部則相較來說比較Q、比較彈牙一點,
咀嚼時兩種不同的呈現讓層次豐富不少,
口感上比大多數市面上的波霸還要出色許多。
咀嚼時會有香味和淡淡的甜散發出來,
不管是味道還是口感都樂勝大多數飲料店的粉圓就是了。
 
冰層底下是布丁。
 
看你是要布丁、冰、粉圓分開吃,
還是要三個混著吃都可以。
不過都大老遠跑到這點了包心粉圓,
我就試著一起起入口品嚐了。
 
整體而言其實蠻好吃的,
不管是布丁、冰品、粉圓都不錯,
尤其是粉圓比我想像中的好吃。
但搭在一起並沒有非常不一樣的感覺,
我覺得這就像屏東冷樂冰一樣,
屬於噱頭的部分而已。
 
布丁口感是屬於細緻滑口的,
而非手工綿密感。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綠色的這個,
哈密瓜口味的布丁還真是頭一遭品嚐。
 
這份不是三色布丁,
而是許多豆類與一般布丁。
外觀上就比較不講究了,
跟一般的刨冰長得一樣樣,
品嚐時一樣搭配了一小碗包心粉圓。
 
簡單講就是個刨冰搭配包心粉圓,
甜度一樣是中,
刨冰的冰則感覺比起上一道稍微粗糙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