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了這家在當地頗具知名度的《三牛牛肉麵店》,
位於左營蓮池潭旁的牛肉麵店,
外表看起來並不特別出色,
但沒停過的人潮代表這家店的口味定有不平凡之處。
 
這家店也有數十年的歷史了,
從老闆娘推著攤子一路走來,
現在不只有自己的店面,
而且空間、設備該有的空調一應具全。
 
這幾年來在口味上成功耕耘出口碑,
不只食尚玩家等電視節目曾經採訪,
更在台灣詩人焦桐出版的「臺灣牛肉麵評鑑」中拿到五顆星評價。
 
自以為聰明的選了下午三點這時段過來,
想說會比較沒人,
結果仍有數桌客人正在用餐,
看來生意真的是非常好。
 
牛肉麵價位在南部算是不貴,
在北部我想應該就算是便宜了(笑。
 
有人看到一份110元想必又想跟我說哪裡不貴,
有很多牛肉麵都還保持在70~90元呢,
所以這家很貴。
 
我只能說,
別急別急,
等一下看看分量再來評論貴不貴XD。
 
但在此之前,
我們先上小菜。
 
南瓜泥
簡單的南瓜泥球加上美乃滋,
品嘗得到滿滿的南瓜香甜,
口感綿密舒服、入口即化。
這種東西很兩極,
對喜歡南瓜的人來說,
這種能充分品嚐到南瓜誘人香氣宇舒綿口感的南瓜泥真是美味,
但對不喜歡南瓜的朋友來說可能就會有點敬而遠之了。
 
小魚豆干
嗯...
這道倒是蠻失望的,
豆干偏硬重點是味道很鹹,
小魚乾則更鹹!
鹹上加鹹,
整個吃起來就是好鹹好鹹...。
 
皮蛋
這不說還真看不出來是皮蛋,
似乎有上一層薄薄的粉然後炸過?
最後灑上胡椒。
口感上很妙,
比起一般的皮蛋來得更有口感與咬勁,
炸過的皮蛋除了皮蛋味更增添了一股油炸香,
胡椒香絕對有起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整盤吃起來有點類似鹹酥雞的感覺,
但你在鹹酥雞店又吃不到這種味道,
說不上人間美味,
但就是有魅力讓你一口一口的吃下去,
有一種很特別的魅力。
 
雞胗
這雞胗也很好吃,
烹調得充分,
品嚐起來雖然仍保有口感與脆度,
但咬起來很舒服。
咀嚼多次後可以感受到湯汁的鮮甜,
而這湯汁有點像是原汁原味的雞汁,
是個很棒的小菜。
 
順便介紹一下這個醬汁,
這是店家調的,
裡頭有蔥、豆瓣醬、醋等等,
吃起來鹹香鹹香的,
以鹹為主但又帶點酸,
蔥花的香氣也因為那股酸度很有明顯的提升,
任何東西都很適合沾用。
 
接下來就該換主角《牛肉麵》登場啦,
 
清燉牛肉麵疙瘩
別看這一碗要價一百二(大),
但他真的不貴。
 
用說的很難懂,
所以請自行觀看筷子、旁邊小菜跟牛肉麵的比例。
而且他不只碗大,
裏頭的用料也是很實在,
滿滿的麵疙瘩阿~~~。

 

牛肉用的是牛腱心的部位,
而且給得頗豪氣,
是我最喜歡的《牛肉塊》而不是《牛肉片》。
口感上帶有咬勁,
咀嚼到最後可以感受到肉本身散發出來的牛肉香。
 
麵疙瘩就更有咬勁的,
而且是《非常的》有咬勁,
咬到最後我發現我其實有出一點力在咀嚼這個部份上。
他的麵疙瘩算是我目前吃過的麵疙瘩最有咬勁的,
Q彈度非常足夠,
如果是喜歡有口感咬勁的真該來試試看,
如果是不喜歡吃太有咬勁的麵疙瘩可能就比較不適合。
 
湯頭喝得出來有加入中藥熬煮,
所以每口都有淡淡的中藥香,
這中藥味不濃、不苦而帶點甘,
可以說是這湯品最出色的地方。
不過吃到最後總覺得鹹味有點突兀,
感覺就是清淡的高湯、中藥湯合作無間的時候,
味蕾上就是有個鹹味在那邊搗蛋。
就很一般的鹽巴鹹,
讓這道湯頭整體的和諧顯得有點突兀,
或許也因為這鹹味的關係讓我吃不太出牛肉高湯那獨有的牛肉甘甜味,
幸好那股淡淡的中藥香拉回不少分數。
 
紅燒牛肉筋拉麵
再來換換口味,
上次覺得麵疙瘩真的太有「咬勁」了,
所以這次改選了拉麵。
拉麵來說應該是純手工的,
因為相較起一般市售的拉麵來要來得更有咬勁也更彈牙,
不過這次的彈牙度就是我比較喜歡的了。
比外面一般市售拉麵更具口感更彈牙的麵條,
又沒有他們的麵疙瘩給我咬勁勁過頭的感受,
是個非常棒的麵條。
 
這次選用的是牛筋,
滿滿的牛筋!!!
牛筋的分量一樣不小氣,
剛端上桌時看得到整碗的牛筋真的是很爽快。
牛筋滷得比牛肉還要更透,
整體吃起來是軟的。
以軟嫩為主但又沒有到完全沒口感,
這種軟嫩度讓口感上有點像是軟骨,
就算是牙口比較不好的老年人應該也很OK唷!
 
紅燒湯頭的部分也是我喜歡的,
沒有一般紅燒牛肉麵表層那種我討厭的浮油,
他的湯表面是很乾淨帶點透亮的呈現。
品嚐起來紅燒的味道相比起清燉還要溫和許多,
而且沒有了那討人厭的鹹味,
是個味道適中的紅燒湯頭,
不管是味道還是香氣都很足夠。
 
 
店址:高雄左營區勝利路85號
電話07 581 77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