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蛤蜊絲瓜算是個超級家常的東西,
其實我小時候還真不敢吃絲瓜,
不知道到了哪個年紀就突然敢吃了,
前幾年甚至愛上絲瓜了,
尤其是蛤蜊絲瓜和絲瓜湯麵。
 
今天就來分享我的蛤蜊絲瓜烹調方式吧。
 

首先,
你得要先有蛤蜊才能烹調蛤蜊絲瓜,
蛤蜊最好是先放到鹽水中讓他吐個沙。
 
有個蛤蜊還不夠,
你還要有絲瓜才行。
 
弄絲瓜皮的時候記得不要去得太薄,
絲瓜的特色就是外面跟裡頭兩種不同的口感搭配起來蠻棒的,
如果削到整條絲瓜都白白的那就不叫絲瓜了。
簡單講就是把最外頭的皮削掉就好,
其他的就留下來吃掉吧。
 
切法基本上就是看大家喜歡怎麼切,
你要不規則的切、片狀的切、塊狀的切隨便,
但是建議讓每個絲瓜大小厚度一致一點,
這樣口感上也會比較一致,
才不會搞到最後有的熟有的還沒熟。
 
老樣子熱鍋。
 
爆香,
這次我只用了薑。
 
爆香完了後就把絲瓜丟下去炒吧。
 
雖然絲瓜會出水,
但一開始我還是會加一點點的水方便我炒。
但是水切忌不要加多,
因為絲瓜會出水,
加多搞到最後就變成絲瓜湯了。
(先小火、出水後轉大火)
 
在這個階段也可以加點適量的鹽與糖,
 
等到絲瓜大約半熟半熟、快熟快熟了之後,
我先丟了蟹肉。
 
為什麼蛤蜊絲瓜要搭蟹肉呢?
這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愛吃蟹肉。
 
然後蛤蜊跟著丟下去。
 
這時其實就已經快好了,
在蛤蜊快開快開的階段就可以丟「一點點」的太白粉水,
同時也可以加「一點點」的米酒來提味。
 
然後等到蛤蜊全開了之後就可以起鍋了!
 
蛤蜊絲瓜完成,
其實我蛤蜊加的有點多,
這樣味道會稍微被蛤蜊搶走。
但是剩下一點點的蛤蜊放在那邊不煮又很礙眼,
加上我又很愛吃,
所以就全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