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這個也是簡單的料理,

大概也是5分鐘內一定能搞定的好東西。
 
 
四季豆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食物之一,
記得以前還在外婆家的時候,
外婆如果烹調四季豆通常都會煮二盤,
大家吃一盤,
而另一盤則是我獨享的。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四季豆的其中一種烹調方式吧,
四季豆的做法有很多種,
每種都有自己的特色,
這次就先來介紹其中一種。
 
首先需要材料有四季豆、香菇、蒜頭,
還有用來炸四季豆的油。
 
首先油先弄滾,
老實講我一直分不太清楚幾度的問題,
大多都是靠以往失敗的經驗來分辨溫度夠了沒、會不會過熱等等...。
 
可以試著滴幾滴水進去,
沒反應就是還沒,
如果水滴進去時水和油有很「激烈」的反應的話,
四季豆就可以準備下去了。
 
相信大家都發現了,
那就是我的四季豆很長,
照道理來說其實應該切一下,
但是因為我懶所以...
反正大家要做的時候再自己切就好XD。
 
如果四季豆浮上來就代表好了,
浮上來之後就能把四季豆慢慢的撈出來。
(這時大約已經半熟狀態了,所以等等下鍋也不用炒太久)
 
接著把香菇和蒜頭丟進去爆香。
 
然後四季豆跟著進來,
鹽巴味素等調味料也在這個時候進來。
 
之後等四季豆熟就可以起鍋囉,
其實這次有點稍微焦掉了,
不過很不嚴重就是了。
要不焦的訣竅也是有的,
第一你必須多做讓經驗成長,
第二你必須避免邊做邊掌鏡拍照。
 
既下飯又可以單獨吃的好東西。
 
 
然後跟乾四季豆的差別其實就是配料不同...,
四季豆味道變化多,(就我來講我會加碎肉、辣椒,當然還要來點米酒)
後來自己想要簡化一點,
所以就把碎肉、辣椒換成了少量香菇,
確實也如我所願的變成很單純的四季豆味道為主的一道料理。
(說穿了就是簡化版乾四季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