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的做菜沒有正確的答案,

依照不同的需求而有不同的做法,
客人要吃的我可能要兼顧食材的價位和口味,
而如果是要請朋友的則是看交情決定,
如果是自己要吃的自然就是便宜簡單又好吃為主囉。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自己蠻常弄來吃的蛋炒筊白筍吧,
我很喜歡這道菜,
因為它容易、簡單、快速又好吃。
 
 
 

首先你需要的材料有筊白筍、雞蛋、蔥,
當然鹽巴那些一定要的就不說了。
 
使用雞蛋時我還是建議大家先沖洗一下會比較好,
畢竟蛋殼其實是個蠻髒的東西,
當然如果你買來的時候就已經清洗好了,
那就沒這問題啦。
 
筊白筍切一切,
切法?
當然是看各人喜好囉,
我又不是住海邊的,
我管你切法幹嘛XD。
 
大致上就是厚的話比較有嚼勁,
薄的咀嚼時很有層次感,
個人偏好是切得稍微偏薄,
然後很長一片這樣。
 
熱鍋
 
把蛋直接打下去,
通常是先把蛋打在碗裡頭,
然後攪拌一下才放進來,
但是因為我懶所以...。
 
在半生不熟、要生似熟、又生又熟的階段就先把蛋放到旁邊去。
 
然後開始炒筊白筍,
這個階段就可以依照個人口味喜好放入適量的鹽、味素等等。
 
炒得差不多了,
大約快熟快熟,(其實只要一下下)
這時就可以把剛剛的蛋給丟進去一起炒囉。
 
在筊白筍跟蛋都熟之前把它們炒在一起。
 
在即將搞定之前把蔥也跟著丟下去,
很快的蛋就會跟筊白筍巴在一起,
(如果蛋一開始弄過熟的話就會巴不太住)
等到蛋跟筊白筍巴在一起,
也漸漸的飄出香味之後就可以馬上起鍋囉。
 
很簡單、很方便、只需要大概不用3分鐘就能搞定的一道菜,
重點是我覺得他蠻好吃的,
清淡的蔥香、蛋香,
筊白筍的口感和清甜都可以品嚐到。
 
簡簡單單的家常菜~蛋炒筊白筍,
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