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朋友聊天時聊到了美濃,
也談到了美濃這個時候好像都有很漂亮的美濃花海。
既然談到了,
那就去一趟吧?
所以當下就跑去美濃晃了一天啦XD。

美濃,
說大不大,
但說小其實也不怎小,
要晃完也是能消磨掉許多的時間。

這次到美濃的目地,
主要是感受那熱情的陽光。

以及傳說中的花海,
看看是有沒有傳聞中的漂亮。

花除了漂亮之外,
還能避暑。

不過到美濃的時候已經快一點半了,
花海再漂亮、美濃再好玩,
肚子還是得先顧飽的。

由於沒概念,
所以隨便挑了家看起來挺順眼的餐廳就進去了,
所以選定了這家「美濃古老客家菜」來品嚐。

店外裝潢挺有感覺的,
流水、木桌、盆栽,
與探出頭來的陽光。

另外一邊則較平凡一點。

店內裝潢也是古色古香的,
許多帶著古玩色彩的小玩意兒分落於店內各處。

看來是陳年的?

好有歷史的東西,
想來這台車也已經見證了台灣數十年來的變化與進步,
同時記載著那曾有過的歷史。

傳說中的寶藏?

好多的甕,
1992年的老蘿蔔,
名符其實二十年的老傢伙。(蘿蔔界來說)

店內算不上明亮,
偏暗的色系與裝潢風格搭配得還算是頗不錯。
位置也挺多的,
座位與座位間的間隔也夠大,
應該不至於會有壅擠的感覺。

老電視這個角落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景,
很有味道的一個角角。

乾粄條
粄條咀嚼起來又Q又有嚼勁,
口感上給人很扎實飽滿之感,
搭配味道濃度得宜的湯汁,
帶有淡淡的香味。

湯粄條

高麗菜封
由於以前沒有吃過什麼是高麗菜封,
所以我一度以為是類似關東煮高麗菜捲那樣的東西,
端上桌時發現跟我想像中的差了不少。

味道上算是比較偏向醃製的口感,
稍微有點鹹度在的湯汁,
口感上高麗菜吃起來軟軟爛爛的,
軟軟爛爛的口感搭配上有點醃製感的醬汁其實我不太能接受。

炒野蓮
這野蓮是炒豆豉烹製而成
口感上清爽酥脆,
味覺上除了野蓮本身的清香之外,
豆豉的香氣也完全依附在野蓮之中,
野蓮清香加上淡淡的豆豉香,
搭配酥脆的口感,
每一口都是享受,
很棒。
 
蒜泥白肉
後來想點一盤肉來吃,
就挑了這盤蒜泥白肉了。
醬汁以醬油膏的甜味為主,
他的醬油膏還算不錯,
雖然甜,卻不膩,
輔以淡淡的蒜香味挺好吃,
但是如果蒜味能在重一些我覺得會更好。

這家店的菜餚算得上不差,
粄條我本來就不懂,
所以無從說上好或不好,
高麗菜封算是我不能接受的味道,
但炒的野蓮確實是很棒,
與豆豉的搭配真是一絕。

但不得不說價錢真的有點不親民啊,
隨便一盤菜都要100起跳,
其實我肉會挑蒜泥白肉主因也是因為他是少數300內買的到的肉,
這樣兩碗麵兩盤菜一盤肉要價600左右,
實在是不怎親民。
 
吃飽喝足後就是繼續完成這次行程的主要目的了,
那就是賞花、看花海、讓陽光曝曬!



可惜已經是二月中了,
部分花種有些已經開始凋謝了,
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辛勤的蜜蜂正在努力工作中。

春意至

群花開



放眼望去整片的花海確實是很棒的視覺享受。












花海確實有他漂亮的地方與魅力在,
如果有時間也有興趣要去賞花的話到時可以考慮去欣賞欣賞,
不過由於已經是二月中了,
花海漸漸的進入尾聲,
如果有興趣但還沒動身的朋友們可要把握時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