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再次到位於台南德安百貨上的大大茶樓用餐,
其實這也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到大大了,
但之前不是還沒養成寫下來和大家分享的習慣就是遇上相機被偷的慘劇...,
這次終於有機會寫個心得來分享了。

大大裝潢風格採用紅色為主,
搭配中國古式家具裝潢,
古色古香的傳統中華味。

在聖誕節前夕到訪,
大大茶樓中的裝潢也多了幾分聖誕氣息。

叼著菸的彌勒


裝潢以簡單樸素為主要元素,
輔以充滿喜氣的點綴裝飾、裝潢。

我們的桌子。

火腿燒賣
顧名思義就是包著火腿、碎肉的燒賣,
內餡豐富扎實包裹著滿滿的碎肉與火腿,
表皮亦不會有過厚的感覺,
但也沒有薄到出現破裂的情形,
燒賣大小也很大器,
對味口較小的顧客來說還蠻容易有飽足感的。

蛤蜊蒸燒賣
吃起來與一般的燒賣不太相同,
與其說是燒賣,
口感上比較偏向「肉丸」,
蛤蜊的汁充分的滲透進肉丸裡,
咀嚼時每口除了肉之外還帶有濃郁的蛤蜊 香,
是個人還蠻喜歡的一道菜。

蒸排骨
雖然上面有一片大大的辣椒,
但吃起來其實不會很辣,
辣味僅在入口時才能稍微感受到他的存在,
扮演著提升拉抬主要口感味道的輔助角色。

排骨組成多是以肉與軟骨組成,
幾乎沒有什麼骨頭,
吃起來軟嫩多汁,
濃郁鮮甜的肉香真是一絕,
這鮮甜清爽的排骨口感令人懷念。


蠔油蒸鳳爪
原本不想買的,
不過店員說是招牌所以就拿了,
看起來紅通通的,
但其實吃起來一點都不辣,
鳳爪雖然滷得軟嫩,
便於「拆解」,
也因此不太容易沾手,
但味覺表現並沒有特別搶眼,
其實我也吃不到有蠔油的感受,
味道整體偏淡似乎沒有非常入味。

鮮蝦腸粉
腸粉皮很軟卻帶有不錯的Q勁
鮮蝦也給的蠻大氣的,
單吃起來口感單調整體普普通通,
但沾著醬汁吃卻能有迴然不同的感受,
稍微鹹鹹的醬汁搭配腸粉讓味覺更多了一層變化,
雖然微鹹但尾韻卻又給人一種甜滋滋的感受,
很奇妙也挺棒的。

給的頗大器的鮮蝦。

烤乳豬
看看這油亮亮的乳豬皮,
在菜單上看到第一眼時我就決定要點來嚐嚐了。

乳豬皮非常的脆,
他並不是那種軟軟的或者是Q彈的口彈,
而是很脆的口感,
咀嚼起來喀滋喀滋的。
口感上很奇妙但味覺上卻讓我小小失望了,
實在是太「鹹」啦,
我印象中第一次到訪時我曾經點過同樣的一道菜,
但當時的烤乳豬並不會給我太鹹的感覺,
這次卻明顯的有點過鹹,
甚至鹹到讓我有點不太能接受,
我懷疑可能是這次的烹調有點失誤或者是換了師傅。

甜麪醬
本來我是認為大概不會使用到沾醬的,
但乳豬本身的鹹實在讓我有點皺眉,
只好靠著甜麪醬的甜來中和。

杏仁豆腐
整體的呈現頗有水準的一道甜點,
豆腐充滿濃郁的杏仁香,
冰冰涼涼的呈現既消暑又享受,
在夏天來品嚐時肯定更加加分。

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某篇食記的杏仁豆腐只有兩塊豆腐,
一直很擔心台南的大大會不會有相同的問題,
所幸端到眼前時看到的是滿滿的杏仁豆腐,
真材實料頗為扎實。

芋香西米露
湯本身很濃稠,
香醇濃郁的芋香給人感覺應該是使用真正的芋頭來烹調的,
濃郁的湯搭配起裡頭的西米露小粉圓使人十分滿足。

烏龍茶
熱呼呼的烏龍茶不只餐前開胃,
餐後也具有去油解膩的好功效,
茶香四溢香醇好入口,
即便後來叫服務生回沖第二次依舊香醇順口,
令人讚賞。

店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60號(德安12樓)
 
 
本文同步分享在我的巴哈姆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