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假日和家人、朋友們約一約決定出發來去東港吃海鮮,
選擇的是由當地的朋友推薦的店家,
一到就看兩旁滿滿的車,
內心總覺得...真的會有位置嗎XDD。

大門口,
一道大門口就看到店家已經在為晚上的喜宴客人做準備了。

這次選擇的店家是這家,
龍興海鮮城,
朋友推薦的理由是好吃、新鮮,
最重要的是不會亂坑觀光客的荷包。

店內的裝潢基本上等於沒有裝潢,
與一般同類的餐廳大同小異,
剛進店家時滿滿的人所以不方便拍照,
這張照片是在吃飽喝足準備回家時拍攝的。


雖然一行只有五個人,
但我們還是被指引到包廂裡頭去了XD,
包廂內的燈光我覺得有些許偏暗。

首先上桌的是生魚片,
鮪魚生魚片。

海港的生魚片鮮度自然是不在話下,
口感上冰冰涼涼的入口即化,
這入口即化並不是那種軟綿的入口即化,
魚肉本身其實是帶點Q彈度的,
但是用舌頭輕輕一壓就會化開的那種感覺,
吃過生魚片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這是很美妙的享受。

炸魚
剛端上桌時我還以為是炸蝦,
結果居然是炸魚,
這種炸魚老實講我還是第一次吃到。

這炸魚口感上層次鮮明很有變化,
外頭的粉吃起來跟炸蝦沒兩樣,
魚肉的水分也都鎖在裡頭,
所以吃起來並不會有乾澀的感覺,
魚肉吃起來鬆鬆綿綿,
有些微接近鱈魚的口感但還不到鱈魚那麼綿,
搭配起外表炸得酥酥脆脆的粉,
外脆內綿的口感很具層次變化,
我們研究了很久始終吃不出這到底是什麼魚。

真材實料的魚肉,
外面裹的粉只有薄薄的一層。

這蝦應該只有過水燙熟而已,
雖然他附有醬料要讓客人使用,
但我個人是沒有沾他的醬料,
因為他的蝦子夠新鮮,
雖然沒有經過特別的製做,
但吃起來蝦肉是鮮甜的,
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甜」的滋味,
蝦肉口感上也是Q彈Q彈帶點嚼勁的,
蝦子要有這種味道和口感沒有什麼奇他的秘訣,
就是要夠新鮮。


櫻花蝦炒飯
這炒飯非常棒,
炒飯一上桌香氣便撲鼻而來,
看看上頭滿滿的櫻花蝦,
真的是不餓也難。

不過食用之前還是要先把櫻花蝦跟炒飯攪拌均勻再開始食用。
看起來好像是先把炒飯炒好所以才把櫻花蝦撲上去,
所以我一直在想說這樣米飯吃起來會不會沒有櫻花蝦的味道,
一直有真的會入味嗎的疑慮。

但吃了一後我就改觀了,
一入口濃郁的香味馬上佔領了味覺,
櫻花蝦的香味完全融入了米飯中,
個人猜測炒飯的過程應該就有加入櫻花蝦了,
只是炒完後才又撲上更多的櫻花蝦來提味。

他的炒飯吃起來是乾爽不黏口的,
米飯是粒粒分明的但又不會過硬,
這種乾爽又充滿香氣的炒飯真的很棒,
缺點就是吃多了後可能要配點湯才不會過乾。


鮑魚
這鮑魚大小真的挺大器的,
外觀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肥美鮮甜。

吃起來鮑魚本身的味道沒有讓我很驚艷,
就是一般的海鮮鮮味而已,
主要的味道都在醬汁的部分,
這醬汁味道也有點難以形容,
稍微甜甜又酸酸的然後餘勁又能吃到鮑魚的海鮮味。
以前吃的鮑魚口感常常很兩極,
有時候會吃到那種很乾硬的鮑魚,
讓我常常覺得我是不是夾到魷魚了,
所幸這家店的鮑魚口感上並沒有讓我失望,
咀嚼起來是很彈牙又不會乾硬或者咬不斷的。


魚翅羹
我總覺這是一個看出廚師實力指標的菜餚,
吃到好吃的魚翅羹那這個廚師的其他菜餚基本上都會具備一定水準了,
但如果吃到不好吃的魚翅羹這下就要注意了。

不像有些店家的魚翅羹整盤只有少少的幾塊,
他的魚翅給的很大器,
隨便舀都能舀到好幾塊分量充足的魚翅。

這魚翅羹的口感也很符合個人的口味,
吃起來稍微甜甜的但又不會過甜,(許多店家的魚翅羹都太甜了)
因為甜度拿捏剛好所以吃多也不會感到膩口,
魚翅經過充分的料理後吃起來並不會乾硬而是帶點Q韌度的,
蟹肉與魚翅的搭配也讓這羹充滿著美妙的味覺變化。

燉魚湯
看起來有點像是清湯又有點像是味噌,
但其實他是藥燉的,
雖然是藥燉的,
但他的湯頭喝起來並沒有中藥的苦,
他的中藥是那種淡淡的香,
這中藥香也沒有搶了魚本身的風頭,
整體味道還是以魚的鮮甜為主再輔以淡淡的中藥香,
這中藥我只喝得出來似乎有加進少許的人蔘,
其他的中藥我就無法判別是什麼了。

最後附上店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