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肉麵這種美食雖然說是台北比較夯,
南部好像比較少有名氣的牛肉麵,
但這也不代表南部就沒有好吃的牛肉麵,
所以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台南的牛肉麵吧。
 
原本是打算介紹某家在台南頗有名氣的牛肉麵,
但是個人去吃完之後對口味、價錢都不滿意,
後來找到了這家名氣雖然不大,
但是我認為口味很不錯的牛肉麵店,
今天就決定來介紹一下這家牛肉麵店。
 
這家店有著很親民的店名,
是的~今天要介紹的正是這家『上好吃』牛肉麵店,
 
店外兩旁的柱子上都掛上了扛棒,
大大的『上好吃』非常顯眼,
如果想來品嘗的饕客應該不難找到。
 
美食的誕生都靠它們,
要拍時老闆娘千交代萬交代等他全部搞定再拍,
千萬別拍到他,
看來老闆娘是個很害羞的人XD。
 
桌上的配備非常齊全,
醬料筷子湯匙牙籤該有的都沒少,
不該有的東西也沒有多。
 
吃牛肉麵當然要配小菜囉,
這是今天點的小菜之一豆干,
他的豆干切得很薄,
咀嚼起來很入味。
 
連我這種不是特愛吃豆干的人都覺得他的豆干很棒,
來這邊要點小菜的話豆干是我的第一推薦。
 
豬耳朵
我原本以為是滷的,
結果不是(如圖),
口感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其實是很不錯的一道菜,
但這種做法比較不符合我的口味就是了。
 
牛筋
牛筋是我很喜歡吃的菜之一,
但是很少吃到真正好吃的,
這家的牛筋口味上也算是普通水平而已。
 
再來就是主角的牛肉麵囉,
好像不少人覺得他的清燉牛肉麵比較棒,
但說到底我還是比較愛傳統的紅燒牛肉麵,
(麵條有三種,我選擇的是拉麵)
所以這次我還是決定終於自己所愛囉,
點了這個紅燒牛肉麵。
 
什麼?你以為會有第四道小菜?
我是人不是豬囧...
 
 
雖然看起來湯似乎蠻油的,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喝起來不會有太油膩的感覺啦,
每一口濃郁的湯頭中都有著淡淡的中藥香提味,
他的牛肉麵湯頭個人覺得是蠻棒的,
拉麵麵條也很有口感,
吃起來不會爛爛的,
保有了該有的Q度,
麵條部分我也覺得稱的上美味,
唯一比較可惜的就是他的酸菜了,
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酸菜算是唯一讓我覺得是負分的部分。
 
牛肉挑選的部位是半肉半筋的部分,
我吃牛肉麵最喜歡的肉就是這種半肉半筋的肉,
吃起來不會太爛,
在嘴中咬起來很有嚼勁,
肉的部分個人真的蠻喜歡的。
 
我已經挑了中午兩點才去了,
(可惜?)店內客人依舊不少,
害我不好意思拍攝店內擺設,
不過店內擺設大致上沒有特別的地方,
真要說的話就是牆壁上是一面大鏡子,
所以即使坐在最不起眼的靠牆角落,
還是可以清楚的看見整間店的一舉一動。
 
最後是店家店址:台南市公園路595之4號
電話:06-2816453
 
本文內容觀點是我主觀下的產物,尤其是對美食的感受更是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