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戮地帶 3

キルゾーン 3

Killzone 3

機平台:PS3遊戲類型:射擊發售日期:2011-02-22
遊戲售價:NT 1690
遊戲人數:多人
作品分級:限制級
製作廠商:Guerrilla Games
發行廠商:SCEA
台灣代理:訊源國際
官方網站:
http://www.killzone.com/kz3/
 
 
本文使用圖片大多以網路分享為主,
但亦有少量我以手機拍攝的圖片來當輔助,
因此部分圖片畫質水準會較低。(手機拍攝部分)
本文不捏劇情,
也請安心使用。

殺戮3是繼2009年殺戮地帶2之後最新的系列作品,
同時也是PS3獨佔的本家代表大作之一,
這次殺戮3的畫面不只是有所進步,
更支援了3D效果呈現,
也就是說如果你有3D眼鏡和一台3D螢幕,
那你是可以享受到全3D的殺戮地帶3的。
 
不得不說說這個3D功能,
雖然使用率似乎很低,
包含我本人也不用,
我不用3D來玩主要到不是配備不夠的問題,(畢竟不夠可以買)
主要是在於我眼睛打從以前就沒有好好保養,
再加上玩遊戲喜歡戴隱形眼鏡,
總覺得3D對我的眼睛來講是個有點大的額外負擔,
所以除了特定電影之外我就盡量避免看3D畫面了。
 
而現今PS3市場3D使用率雖然很低,
主要是受限於玩家配備問題,
也因此有些玩家認為SONY一直搞3D是很沒意義的行為,
但我並不這麼認為,
畢竟這種東西要普及起來只需要一點點的時間,
像當初液晶電是剛出來,
對傳統電視有愛的保守派也是占大部分,
但才幾年液晶已經稱霸市場了,
對於SONY深耕3D部分,
我是給予肯定的態度的。
 
遊戲模式主要分為戰役、協力戰役與多人遊玩三種,
戰役指的是單機劇情部分,
協力戰役就是雙人遊玩劇情,
而多人遊玩自然就是線上對戰了。
 
 
先來說說劇情的部分,
劇情上主要是在描敘銀河上兩大勢力間的角力,
分別是地球上的星際戰略聯盟(ISA)與軍國主義的赫爾蓋斯特(Helghast)之間的對抗,
在前作中ISA成功的深入赫爾蓋斯特首都擊殺獨裁皇帝(BOSS)賓沙利,
卻赫然發現賓沙利的死並沒有這麼簡單,
其中牽涉了許多的權力陰謀在內,
而這支ISA精銳也因此被困在赫爾蓋斯特首都面對赫爾蓋斯的大軍追殺,
劇情上繞著兩大主角身上轉,
由玩家控制的賽夫和超猛戰友黑人利可,
這個好戰友在劇情中的呈現上來看,
真的是一個值得信賴的戰士,
我一直覺得他比主角還要藍波,
 
反派則由掌控赫爾蓋斯軍權的上將Orlock與富可敵國的強大軍火商執行長Jorhan Stahl擔任,
賓沙利的死導致兩大反派為了接掌權力明爭暗鬥。
 
ISA的孤軍究竟要如何逃出赫爾蓋斯特的層層追殺?
Orlock和Jorhan Stahl要如何利用ISA和各種議題來消滅對方取得帝國掌控權?
由於說好不捏大家劇情,
這邊就是點到為止了,
想知道劇情?
就趕快去買一片吧XD。
 
劇情上的呈現成功的營造出了壯闊的氣氛,
行進節奏上的掌握也很夠味。
這要歸功於場景畫面上的處理與展現確實不賴,
不管是異域叢林、核破壞後的城市、震撼的閱兵場,
細膩的畫面搭配上充滿戰爭悲壯感的色調,
從你踏進遊戲世界的那一刻起,
刺激感、熱血感就一直在身上,
直到結局的那刻。
 
整體來講很有好萊屋電影的感受,
刺激性和娛樂性都是很足夠的,
就連缺點上也跟好萊屋的娛樂大片很相近,
必如強弱上的不合理,
為何ISA殘軍經歷幾次的被圍剿後還是能或下來一堆人?
為何主角和利可威的根本不像正常人?
這都是邏輯上無法解釋的,
但玩這種遊戲用邏輯去看他,
也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就是了。
 
再來說說第二個缺點,
這點就真的是我覺得應該改進的地方了,
結局上真的有種收太快的感覺,
感覺就像心情被遊戲帶到最高潮,
突然間就END了一樣,
有種淡淡的失落感。
 
雖然我沒玩過前作,
但爬文得知前作有個評價兩極的設定,
那就是武器重量,
前作的武器似乎是有設定重量感的,
但是在本作中已經取消掉了重量設定,
這個決定就玩過前作的朋友口中來看似乎是好的,
他似乎很討厭前作的武器重量設定XD。
 
除了一般的槍枝之外,
載具自然也是這類遊戲必定要出現的,
本作中出現的載具並不算少,
可惜差異上有點太相似,
每種載具感覺上都是一樣的東西。
 
而且有很多的載具還是NPC駕駛,
玩家只要負責瘋狂掃射就好。
 
近身格鬥上與部分的同類遊戲一樣,
都是採用一擊必殺的模式,
也就是說只要你發動的近戰攻擊成功攻擊到了對方,
就對進入一段帥氣的擊殺畫面,
然後對方就被你秒殺了。
 
本作也是無血條的設定,
如果受傷畫面會跟著變紅來提醒你生命值低下了,
而且也必須善於利用掩體來戰鬥,
無腦當藍波的唯一下場就是死很慘,
這點近來的射擊類遊戲似乎都是這樣,
這種設計已經是一種趨勢了。
 
再來稍微說一下連線對戰的部分,
不得不說我真的不太會用搖桿玩射擊對戰,
一整個就很懷念滑鼠的準心阿,
因此玩PS3的射擊遊戲多人連線模式我通常都是被慘電的份,
殺戮3的連線對戰我目前也只有小小的接觸了兩天,
還沒玩到精華,
就算是這樣還是決定稍微提提線上模式吧,
畢竟我覺得這遊戲的重點在於線上對戰的部分。
線上模式有游擊戰、戰區、作戰行動等等遊戲模式,
我這兩天大多都在玩最簡單的模式─游擊戰,
『游擊』戰遊戲規則真的很簡單,
殺就對了,
哪一邊殺比較大哪一邊就勝利。
 
而『戰區』和『作戰』的遊戲方式就比較多變化了,
比如說攻擊方可能要在一定時間內暗殺掉目標,
而防禦方則必須全力保護目標。
也有比賽雙方誰成功佔領特定區域並成功防守來獲得勝利,
遊戲方式比起游擊戰來的更有趣,
線上模式真的是殺戮地帶3的精華。
 
線上模式伺服器分為歐洲、北美、亞洲、澳洲、日本與中東,
亞洲伺服評價似乎普遍糟糕,
所以被我放棄了。
一開始先嘗試了一下大家很推薦的北美伺服,
但不知道為什麼當下連不上去,
所以我最後選了日本伺服,
日本伺服感覺上還蠻順的,
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當機的現象,
也沒有感受到有延遲的感覺。
 
線上模式是必須選擇職業的,
職業分成工兵、槍手、特種兵、侵略兵、醫務兵,
每種軍職都有各自不同的能力,
而隨著經驗的獲得,
可以購買更多各軍職各自的能力與武器。
 
線上模式各種有趣多樣的遊戲模式,
是殺戮地帶3的精華所在。
 
最後不得不說的心得是,
我真的覺得赫爾蓋斯特的小兵造型比主角群還要來的帥氣多了,
主角每個都普普通通,
反派每個都長得很...不雅,
但是這小兵卻帥到掉渣是怎樣Orz...
我這樣說應該沒人會反對吧?
 
 
本文內容觀點是我主觀下的產物,僅供參考
 
以上內容純屬介紹,並無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小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